注意!这些MBA项目已经明确拒绝大专考生!

MBAChina
2021-02-18 09:46 浏览量: 2152

MBA报考首先得过报考条件关,大多数院校的报考条件满足以下条件就能申请,但是有少数院校对大专考生明确拒绝或者有附加条件(以下均参考2020MBA报考条件)。

MBA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b) 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c)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清华大学经管MBA

从报考条件能看出清华经管拒绝了专科学历的考生,只招本科及以上学历。

对于专升本、成人本科、半工半读取得自考本科学历的同学,本科毕业后到入学前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也可以报考,但从往年数据可看出录取占比非常低。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MBA

注意:

北大光华和人大商学院虽未明确拒绝专科学历考生,但每年实际录取人数也是凤毛麟角,通过北大公布的2018年招生数据,大专只占到0.54%。

中央财经大学不限制大专生报考,但有附加条件:有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历(2015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在联考之后的复试阶段,须提交一篇2000字以上,且与工商管理领域相关的论文。

上交大安泰经管MBA

上交大安泰CLGO全日制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报考资格限“学士学位”。

复旦全日制国际MBA项目

上海高金MBA

上海高金全日制金融MBA、在职制金融MBA、金融MBA新睿(全国班)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

中欧MBA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由中国政府和欧洲联盟于1994年联合创立。依托双方办学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学院在上海、北京、深圳、加纳阿克拉和瑞士苏黎世5地设有校园或教研基地。

MBA竞争越来越激烈,事实上,不单单上述院校对专科生明确拒绝或有所限制,很多院校对于大专生的要求也更为严苛。总之,学历有短板,想进入院校,其他方面则需要表现出更高的素质。

2021考研大幕早已拉开。当然,考生们在真正进入复习之前也是各种问题,各种攻略收集。有的或许已经了解到提前面试的重要性,有的或许已经清楚了考试内容。没关系,距离考研还有336天,加入20201起步班,让你赢在起跑线上......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