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孙春兰到教育部召开座谈会/江西发布2021年专升本政策/乐视视频App新图标“欠122亿”

MBAChina
2021-02-07 09:38 浏览量: 2581

考研热点

【34所院校公布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看详情】

【2021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查看详情】

【各省2021考研人数公布!快看看你在的省市有多少人报考】【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2021年西安理工大学陕西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MBA复试安排】【查看详情】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1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千余名考生报名参加2021全国首场调剂双选会】鉴于同学们对院校官方调剂政策的强烈需求,MBAChina特邀众多院校齐聚线上,于2月23日、24日开展2021年MBA/EMBA/MEM/MPAcc项目调剂双选会。为招生学校与广大考生双方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让大家足不出户,传递信息、接收信息。

孙春兰到教育部召开座谈会据新华网,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教育部召开座谈会。孙春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工作第一步要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巩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坚持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分类发展、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技术技能人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教育获得感。

【江西发布2021年专升本政策】2月5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专升本相关文件。文件指出,启动江西省“未来工匠培育计划”,从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工科类赛项获奖选手中遴选50名左右优秀高职(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高校就读。自2021年起开展高等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联合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工作。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在本科高校和高等职业院校的共同培养下完成2年本科阶段的学习,培养地点在高等职业院校。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由本科高校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香港中小学将全面推展国安教育】据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4日向全港学校发出通告,公布国家安全教育在学校课程的推行模式及相关教学资源,以协助学校推展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正同步更新学校课程文件和指引,在中小学阶段协助学校推动国安教育。该局已新编订《香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阐述现存于中小学课程内有关国家安全的课题、教学重点和学习元素。此外,教育局持续更新相关教学资源,包括在初中加入3课时的“国家安全”教学,小学则新制作“国家安全·你我要知”有声绘本。

社会热点

【乐视视频App新图标——“欠122亿”】春节来临之际,各大App纷纷推出红包诱惑,并将红包金额更换到了App图标,其中抖音分20亿,快手分21亿,百度App分22亿,拼多多分28亿。2月6日,乐视视频安卓版App在9.24更新版本中,图标Logo换新,显示“欠122亿”的字样,引发广泛讨论。

【中信银行回应被央行罚款2890万元:已基本完成整改】人民银行官网披露信息显示,中信银行因“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央行罚款2890万元。对此,中信银行回应称,这是人民银行2019年对中信银行检查发现问题的处理结果。自2019年接受检查期间,该行按照“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原则,积极开展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具体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

【德勤回应内部举报事件:暂不接受采访,以公司公告为准】就在2月5日证监会回应德勤内部举报事件后,德勤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合作人正在就此事件进行内部核查,暂不接受采访,一切以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为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是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在中国共有20多个办事处。(央视新闻)

【狗狗币狂涨10倍,世界首富成新晋带货王:心里只有狗狗币】2月6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网络发起投票:“你希望用什么做地球未来的货币”,截至下午19时,已经有超128万人参与投票。其中75%网友选择狗狗币为未来货币,29%的人选择了其他货币。此前马斯克接连发推力挺狗狗币,称 “我们不需要成为亿万富翁就能拥有狗狗币,狗狗币才是人民的虚拟货币。我没喝多,也没情绪低落,心里只有狗狗币。”

【上海新房摇号推出计分制,优先满足 “无房家庭”】昨日上海新一轮楼市调控“沪十条”中有关新房摇号的新规正式落地实施。“沪十条”实施以来首次新开的3处楼盘,全部采用计分制,优先满足 “无房家庭”自住购房需求。购房人在认购后,将综合家庭、户籍、拥有的住房状况、5年内在沪购房记录以及在沪缴纳社保五大因素,拥有一个积分;再按照摇号人数比房源多30%的原则,按积分高低排序,选取进入公证摇号选房的人员名单。(证券时报)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