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教育部:春季学期正常开学/教育部推动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全国13个省份下调核酸检测费用

MBAChina
2021-02-01 09:28 浏览量: 8705

考研热点

【34所院校公布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看详情】

【2021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查看详情】

【2021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查看详情】

【各省2021考研人数公布!快看看你在的省市有多少人报考】【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2021年西安理工大学陕西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MBA复试安排】【查看详情】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1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教育部:春季学期正常开学】据北京日报客户端,1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关于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从教育部目前的要求来讲,还是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和安全开学。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和形势的变化,教育部将会同卫健委修订新版的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对春季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作出修订。并要求各地各校随时分析和研判疫情形势,提前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教育部推动老年医学人才培养】据教育部官网,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284号建议的答复》,答复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工作,主动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主动适应人口老龄化趋势,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深化医教协同,推进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下一步,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面向全体医学类专业学生开展老年医学教育,同时,协同国家卫生健康委,鼓励高校加强老年医学学科建设、推进老年医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

社会热点

部分APP语音发出后录音还在继续,专家:用户可根据需求随时关闭对App使用麦克风的授权

App偷听收集个人数据一直都是用户们担忧的问题,近日,App治理工作组技术专家何延哲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发语音时,录音并不会随着手指松开而结束。测试程序中生成了一条时长为120秒的语音,技术人员将语音数据导出后,经过核对,证实当测试程序置于前台运行时,“偷听”是可以实现的。

此外,在测试程序退至后台,或者在手机处于锁屏的情况下,录音依然可以持续进行一段时间,但都会自行终止。只是不同的手机操作系统,锁屏下持续录音的时长略有不同。何延哲称,目前还没有发现哪款App有把语音信息上传之后的偷听行为。

专家提示,用户可以在手机操作系统的权限设置里,找到麦克风权限,检查目前有哪些App被授权使用麦克风。根据自己的需要,用户是可以随时关闭对App使用麦克风的授权。据专家介绍,平台对用户做出的精准个性化推荐主要是通过对我们的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搜索记录,甚至是下载过的应用程序清单等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最终得以实现。(央视财经)

【小米集团:已就相关清单事件起诉美国国防部和美国财政部】1月31日晚间消息,小米集团公告称,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9日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起诉美国国防部和美国财政部。本公司认为,上述两机构在将本公司列入为NDAA认定的“中国军方公司”的决定中,存在程序不公与事实认定错误,为了维护本公司全球用户、合作伙伴、员工和股东的利益,要求法院宣告该决定违法并撤销该决定。

【全国13个省份下调核酸检测费用,单人份价格降到80元以内】国家医保局表示,春节前全国公立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份价格将全部降到80元以内。30日起,上海将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核酸单样本检测项目价格由120元下调至80元。北京、天津、四川、福建、海南、浙江、西藏等13个省份公立机构下调核酸检测费用,一些地区还要求检测机构必须同时提供单检和5:1、10:1混检服务,供检测者选择。陕西、福建10个样本混合检测费用仅需15元,北京、天津、浙江10个样本混合检测费用均调整为20元。此外,北京、陕西等地还出台政策,将核酸检测费用纳入医保,便利民众“愿检尽检”。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