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一体,致力于培养学生五大核心能力

MBAChina
2021-02-01 18:37 浏览量: 1980

“将MBA教育的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学生服务以及文化熏陶合为一体,通过这种模式能培养出学生数理应用、信息技术应用、质量管理应用、国际化和创新创业等五星核心能力。”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唐婉虹

2020年12月23日,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北京举办,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唐婉虹应邀出席,并接受MBAChina专访,对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招生标准、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特色等作出介绍。

MBAChina: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招生标准有哪些?

南京理工大学招生的标准和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标准基本上是一致的,但我们更多的是面向制造业的同学。

MBAChina: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主要的特色是什么?在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您认为商科教育的培养模式需要哪些创新呢?

整体上来说,南京理工大学在MBA的培养上有这样几个特点:首先,南京理工大学是具有工科背景的院校,强大的工科背景也融入到了南京理工大学整个MBA教育,将科研成果应用到企业当中去,这是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最大的优势。

第二个特点,南京理工大学MBA采用“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将MBA教育的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学生服务以及文化熏陶合为一体,通过这种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数理应用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质量管理应用能力、国际化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我们也把它归集为五星核心能力。

第三个特点,由于南京理工大学坐落在紫金山下,所以我们精心打造了紫金品牌,有一些紫金工商教育的文化熏陶,也有以紫金主张的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比如学生的学术文化活动、成长文化活动、动商文化活动以及创新文化活动等等。南京理工大学着力打造新儒商,这是非常重要的文化特点,另外南理工也是我国首个将动商教育纳入到教学体系当中的学校,南理工首创了动商这个概念,并将动商理论与实践纳入到课程体系当中,让同学们在动商提升的过程中进行品格修养的提升、价值观的塑造。

南京理工大学也是江苏仅有的4所EMBA院校,其MBA教育和EMBA教育能够共享资源。“终身学习”也是南理工在MBA教学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其MBA校友可以终身走进MBA课堂来进行自我提升,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回到课堂参加学校的论坛、讲座,甚至可以再去免费学习一遍。

MBAChina: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的变革下,信息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如何进行信息化建设的,未来还有哪些规划?

南理工是一个有工科背景的院校,所以在5G、大数据、智能制造这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其MBA项目借助于计算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的师资和科研力量来打造工商管理课程。比如已经开设了大数据加会计、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分析以及智能制造、数据挖掘等相关的课程。其实信息化对于南理工MBA来说,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无论是教学还是学生活动方面,南理工都会加强信息化的投入。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MB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