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多地为大学生发放就业补贴/春节前高校特招不得在京现场考试/国家卫健委:返乡人员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人员

MBAChina
2021-01-22 09:40 浏览量: 2922

考研热点

【2021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查看详情】

【各省2021考研人数公布!快看看你在的省市有多少人报考】【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各省市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今年全国大多数院校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在2月下旬,34所自划线院校也差不多时间(去年因为疫情稍有变化)【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MBA复试安排】【查看详情】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家庭教育法草案拟禁止家庭暴力】据微博@新华视点,家庭教育法草案20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提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在实施家庭教育过程中,不得对未成年人有性别、身体状况等歧视,不得有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不得胁迫、引诱、教唆、纵容、利用未成年人从事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活动。

多地为大学生发放就业补贴据云南财政厅官方网站1月18日消息,近日,云南省财政厅积极筹措资金,专项安排并下达全省各州市8.9亿元资金,对符合条件招录在岗的36774名大学生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另据各地相关部门官网,日前杭州市、天津市均已出台类似政策,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分别提供每年2000元、一次性1000元的就业补贴。

春节前高校特招不得在京现场考试18日,北京市教委官网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开展线上考试,原则上可以使用统考成绩的专业不再组织校考,可以采取线上考试的专业不再组织现场考试。部分专业确需组织现场考试的,应使用相关专业省级统考成绩或采取线上考试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初步筛选,再根据条件开展小规模的现场考试。此外,应提前向北京教育考试院提出现场考试申请,经研究同意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实施。2021年春节前,原则上不得在京组织现场考试。

社会热点

国家卫健委:返乡人员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人员日前,《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农村地区及返乡人员相关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工作方案所指返乡人员包括哪些人群?国家卫生健康委回应:工作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微信iOS更新至8.0版本:表情会动,还能和好友同时“搬砖”】微信官方表示:微信8.0正在灰度测试中。新版本优化了浮窗样式,新增支持历史浏览内容、支持聊天和朋友圈图片文字提取等能力。此外,用户还可以体验会话表情的动画效果,支持添加个人状态,如:忙、工作学习、出差、搬砖等选项,还能看到其他好友状态。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但警告疫情再度加重对复苏构成风险】欧洲央行决定维持指标存款利率在负0.5%不变,维持PEPP中的购债总额度在1.85万亿欧元不变。该央行警告称,最近新冠病毒感染激增对欧元区复苏构成风险,并重申了将借贷成本保持在历史低位以帮助经济渡过疫情的承诺。央行总裁拉加德警告称,确诊病例再度增加以及随后实施的活动限制,将在短期内抑制经济活动。拉加德表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