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摩天大楼做纵向校区?西班牙IE大学将于今秋启用IE大厦

MBAChina
2021-01-20 18:15 浏览量: 3057

■ IE大厦作为马德里北部商务区新地标,高180米,共35层,占地5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7000平方米。整个建筑将用于IE大学本科教学,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摩天大楼校区。

■ IE大厦未来能够容纳6000名学生同时进行面授课程,启用后将大大促进马德里北部地区的经济增长。

IE大厦建成效果图

2021年1月21日,马德里– 西班牙IE大学今日宣布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程的IE大厦,作为其本科教学大本营。这座充满科技创新、打破传统校区概念的摩天大楼也会改变马德里北部商务区的天际线。1月24日正好为联合国指定的国际教育日,IE大学选择在该日前夕宣布启用计划,是希望支持并实践联合国所推动的可持续发展教育战略。建设纵向校区正是IE大学通过科研及创新推动高等教育变革的体现之一,并加速了马德里向未来全球领先教育中心的转型。

建成后的IE大厦楼高180米,共35层,占地面积为50000平方米,可容纳6000名学生。由于楼层交错的内部空间设计,外加7000平方米的绿化面积,大厦不仅不会使学生产生压抑感,反而在视觉上变得更加开阔。建成后,学校顶部的开放式食堂将成为马德里最高的屋顶咖啡厅。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高层大学之一,IE大厦在设计之初就希望能够成为教育领域技术创新的标杆,并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可持续发展和能源效率等环境因素。2021年,IE大学将推动社会发展倡议,作为其可持续发展战略“十年挑战”框架内的一部分,该战略设定了在2020年至2030年期间大学在环境保护领域所应实现的年度目标,引领高等教育实现可持续发展。

正在施工的IE大厦内部实景图

未来的IE大厦,将融入马德里北部综合商业体的高层建筑群,推动马德里城市和社会转型,为西班牙首都的创业生态系统注入活力。建成后的IE大厦,将与该大学位于小城塞戈维亚建于13世纪的修道院本科校区遥相呼应,让历史与未来、科技与人文、都市喧嚣与乡野情怀摩擦出多元的火花。

正在建设中的IE大厦外立面

“IE大厦的建成是IE大学发展的一座里程碑。我们正在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校园,纵向校区将促进一种新的人际交往模式,并丰富学生的在校体验感”,IE大学校长圣地亚哥·伊尼格斯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包容、公平和优质的教育影响学生的生活和世界,并遵循联合国的宗旨推动终生学习理念,我们始终认为教育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未来教室效果图

伊尼格斯校长还强调了IE大学在校园内部实施的健康保障准则:“今年学校设立了一套完整的健康体系,来监测学生和教师每天的健康状况。全部师生及工作人员都需要使用健康绿码才能够进入校区。到目前为止,学校内部已进行了近2万次新冠测试,同一标准在IE大厦启用后仍将继续适用。”

公共区域效果图

IE大厦的教室将配备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增加学生授课时的科技沉浸感。 新大楼将拥有64间设施优化的教室和30个功能独特的区域。这些区域将帮助大楼内部实现人际互动以及创新思维和创造力的提升。各个楼层间均设有开放区域,以增加大厦的社会及文化体验感。 大厦主体空间还包括一个风险实验室,用于加速创建初创公司;一个FabLab,用于开发建筑和设计项目;一个可容纳600人的礼堂。 大厦还设有众多体育设施,包括恒温游池、体育馆及运动场。除此之外,还有供学生使用的艺术展览区、小型音乐厅以及阅读和冥想区域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大厦内部所有的人脸识别系统,均来自中国公司提供的先进技术。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IE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