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五部门联合开展“国聘行动”/国家线发布时间公布!今年调剂政策有变/习近平详解中国新发展格局主攻方向

MBAChina
2021-01-12 09:56 浏览量: 2735

考研热点

【7所高校发布2021复试相关通知】【查看详情】

【2021考研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2021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表示: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复试和调剂工作在3月下旬展开。【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各省市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今年全国大多数院校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在2月下旬,34所自划线院校也差不多时间(去年因为疫情稍有变化)【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五部门联合开展“国聘行动”近日,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部门印发通知,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时间持续至2021年8月。鼓励各企业在国聘招聘平台(国聘官网https://www.iguopin.com)、教育部“24365 校园招聘服务”平台(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https://www.ncss.cn)、人社部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http://chrm.mohrss.gov.cn)、中智招聘平台(中智招聘网https://zhaopin.ciic.com.cn)、团团微就业等招聘平台集中发布招聘信息,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国家线发布时间公布!今年调剂政策有变】近期,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考研初试查询时间的公告中写到:34所自划线分数线在2021年3月初左右公布;国家线预计在2021年3月中旬公布。2021年的调剂规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这意味着只能在同学科门类下进行跨专业调剂,而不能出现跨学科的调剂。也就是说,调剂时两个专业的专业代码前两位必须相同,否则不能相互调剂。

【两学生未请假赴邢台和石家庄】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网站1月8日消息,该学院两名学生按照导师安排,于12月16日离校赴邢台市、石家庄市开展项目研究,离校前未履行请假报备手续。1月6日,学院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开展涉石家庄、邢台市疫情排查工作,二人未按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上报行程,造成疫情防控重大安全隐患。目前,学院已给予两位同学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深刻检讨。

社会热点

【习近平详解中国新发展格局主攻方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等多角度详解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理念,并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他指出,尽管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要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更强调自主创新,还要扩大内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

【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CPI数据】国家统计局1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CPI同比由上月下降0.5%转为上涨0.2%;环比由上月下降0.6%转为上涨0.7%。2020年全年,CPI比上年上涨2.5%,实现涨幅3.5%左右的目标;PPI比上年下降1.8%。

【员工下班后猝死公司被判赔46万,死者生前常超时加班】广东汕尾一员工在宿舍猝死,公司被判承担40%责任,赔偿46万余元。律师称,非上班时间猝死难以认定工伤,但工友证言和事发前体检报告成胜诉关键。法院认为,死者猝死前一日加班超出法律规定的1小时,公司严重忽视对其身体健康的保护,存在侵权行为,且主观上存在过错。

【北京滴滴和花小猪将于一周内完成司机疫苗接种】据滴滴方面介绍,北京滴滴和花小猪将于一周内完成司机疫苗接种;13日起,北京未接种疫苗司机需持7天有效期核酸阴性证明才能接单;乘客上车后需用健康宝扫码登记;北京滴滴司机可拒载拒绝扫码登记或未戴口罩的乘客;北京滴滴司机出车前需上传佩戴口罩、车辆消毒等照片;滴滴严查司机佩戴口罩北京佩戴率为99.95%;滴滴暂停居住顺义区域内滴滴和花小猪、顺风车、快的新出租司机出车;此外,北京滴滴将高优处理防疫类投诉。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