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发布/张伯礼:春节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先别回/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谈2021年商务工作发力点

MBAChina
2021-01-08 11:19 浏览量: 2885

考研热点

【7所高校发布2021复试相关通知】【查看详情】

【2021考研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2021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表示: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复试和调剂工作在3月下旬展开。【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http://www.doxue.com/special/score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https://www.doxue.com/special/forecast/?flag=h5

【各省市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今年全国大多数院校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在2月下旬,34所自划线院校也差不多时间(去年因为疫情稍有变化)。【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2022年入学MBA提前面试信息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全国首个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发布】日前,教育部制定并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明确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抽检结果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高校应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应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抽检结果将作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

【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工作开展】据教育部官网,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关于开展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首批将重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宏观经济学》《中国微观经济学》《中国发展经济学》等九种教材。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经济学门类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国第四轮高校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或应用经济学排名为A-以上(含A-)高校等均可牵头申报。其他高校或单位可组织优秀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参与编写。

【河南拟建本科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据河南教育厅官网,日前,《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建设方案(试行)》出炉,河南省将利用1-3年时间遴选10所高校,探索在双一流、特色骨干、应用型本科高校分类建设不同类型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模式,以学生为主体,建立新型师生关系。《方案》明确,学业导师要在专业选择、课程选择、学业生涯规划,以及参与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学生学业发展上的引导。在学业导师聘任方面,各试点高校须严把质量关,遴选责任性强、政治素质好、学术水平高的教师担任。有条件的可实行学生、导师双向选择。

社会热点

【张伯礼:春节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先别回】1月1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张伯礼做出了权威分析,春节不能和国庆对比,季节不同,这个寒冷的季节,非常适合病毒生存。张文宏表示,今年春节,希望大家坚持原来一起抗疫的策略,正视风险。尽量减少聚集,不举办人群过多的聚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65岁以上且有基础慢性病的老龄人群,不建议长途春运劳累奔波,一旦感染新冠病毒,救治难度更大,死亡风险也更高。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谈2021年商务工作发力点】近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谈2021年商务工作发力点时表示:拓展服务消费,提振餐饮消费,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加快培育新型消费,鼓励企业运用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加快实体商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满足个性化、定制化消费需求。进一步提高货物贸易零关税比例,放宽服务贸易和投资市场准入,积极参与数字经济、环保等新规则议题谈判,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高通与荣耀恢复合作后,联发科称正评估供货荣耀】昨日午间,联发科方面表示,作为全球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联发科与众多OEM厂商都有合作,致力于将领先的技术带给全球客户和消费者。“目前荣耀作为一家新成立的独立公司,我们正在评估现况。”同日,有ODM厂商表示,目前已经参与荣耀独立后的新产品项目,采用的是联发科平台,预计最早2021年年中上市。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