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调研显示,七成好学生的家长也焦虑/北京市顺义区:暂停开放全区51个学科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央行开出多张支付反洗钱罚单,腾讯金融旗下财付通遭罚没876万元

MBAChina
2021-01-04 09:48 浏览量: 3007

考研热点

【2021考研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2021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表示: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复试和调剂工作在3月下旬展开。【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http://www.doxue.com/special/score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https://www.doxue.com/special/forecast/?flag=h5

【各省市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今年全国大多数院校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在2月下旬,34所自划线院校也差不多时间(去年因为疫情稍有变化)。【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全国首个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全部放假!此地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活动】2020年12月29日下午,黑河市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全部放假,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目前,黑河市高中已转为线上教学,尤其是有疫情发生的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线上心理辅导站,积极做好与家长沟通、学生心理辅导等工作,特别是高中毕业年级建立了“防疫+备考+心理辅导”三线并行的线上教学模式;其他学段将结合学生、幼儿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有效丰富假期生活。

【调研显示,七成好学生的家长也焦虑】《2020年中国家庭教育现状调研报告》显示34.4% 的家长时常为孩子教育感到焦虑,49.2% 的家长表示会偶尔焦虑。妈妈群体中,时常感到焦虑的占比 35.7%,爸爸群体中的这一比例为 28.0%。小初高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感到焦虑的比例都超过 80%。孩子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家长中,有 73.4% 的家长表示感到焦虑。

【北京市顺义区:暂停开放全区51个学科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1月1日下午,北京市第19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召开。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将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师生员工开展6轮排查,分级分类做好师生健康管理,统筹做好中小学放假安排,科学调整运用线上线下教学方式,暂停开放全区51个学科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坚决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社会热点

【央行开出多张支付反洗钱罚单,腾讯金融旗下财付通遭罚没876万元】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公布了年底一批共四则行政处罚决定,微信支付的运营主体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财付通”)也在其中。罚单显示,因违反支付业务相关规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被处罚金230万元、90万元、614万元和877万元。

【北京:已有220个疫苗接种点启动使用,已接种73537剂】1月3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目前,已有220个接种点启动使用。新冠疫苗指挥调度平台和接种管理平台已经上线,人员信息与北京“健康宝”平台实现互通,受种人员在接种第一剂后,北京“健康宝”“健康服务预约查询”栏目中,会提示“已接种第一剂次”;接种第二剂后,将提示“疫苗接种完成”。2021年1月1日至2日,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73537剂,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腾讯游戏:经双方友好协商,腾讯游戏相关产品已在华为游戏中心恢复上架】

腾讯游戏公告称,经双方友好协商,腾讯游戏相关产品已在华为游戏中心恢复上架。1日凌晨,华为全面下架腾讯游戏,称因腾讯游戏于2020年12月31日17点57分单方面就双方合作做出重大变更。此前,有知情人士称华为下架腾讯游戏,抽成比例或为导火索。2019年年中起,腾讯对渠道商提出三七分成比例,业内认为这意在改变旧有的以手机厂商为主的分发流程体系。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