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2020中国教育信息化关键词发布/清华、北二外公布放假安排

MBAChina
2021-01-04 09:02 浏览量: 2521

考研热点

【2021考研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2021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表示: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复试和调剂工作在3月下旬展开。【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http://www.doxue.com/special/score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https://www.doxue.com/special/forecast/?flag=h5

【各省市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今年全国大多数院校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在2月下旬,34所自划线院校也差不多时间(去年因为疫情稍有变化)。【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全国首个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2020中国教育信息化关键词发布】据中国教育报,该报近日评选出2020中国教育信息化十大关键词,分别为“在线教育抗疫”、“三个课堂与扶贫攻坚”、“教育APP治理”、“人工智能+教育”、“在线一流本科课程”、“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智慧教育示范区”、“信息化专家智库”、“学评融合与慕课”和“产教融合的智能教育”

多所广播电视大学宣布更名据多省市官网公告,近日,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天津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天津开放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湖北开放大学,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武汉开放大学。更名后,各校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及原有学历、非学历办学权等保持不变。更名批复均指出,各校应为推进当地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清华、北二外公布放假安排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在1月2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9场新闻发布会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分别介绍了两校寒假安排:清华学生在寒假期间,原则上最多离校、返校一次。学生在寒假开始后离校,无需申请审批,但需要报备相关行程信息。离校后,学校暂停其IC卡宿舍门禁权限。北二外于12月31日启动第二批学生离校工作,将于1月5日前完成,届时留校学生77人,包含国际学生、冬奥会赛时实习生和其他确有需要留校的学生,所有离校离京和留校学生都落实了“一人一档”。

社会热点

新冠病毒核酸高精确测量方法提出据光明日报报道,国际计量局近日公布了新冠病毒核酸测量国际比对结果。比对结果表明,数字PCR法可在全世界范围内实现对新冠病毒核酸含量的高精确测量。该比对由中国计量院提出和联合主导,世界多个国家计量机构参与,有利于提高世界各国新冠病毒核酸测量结果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在该比对中,中国计量院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数字PCR法对4个新冠病毒RNA比对样本进行了测量。PCR是聚合酶链式反应的简称,是一种酶促化学反应,可用于基因诊断。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主要运用的是荧光定量PCR方法。相对于常规的荧光定量PCR方法,数字PCR采用单分子检测技术,灵敏度更高。

中国三大运营商被纽交所“摘牌”?我商务部回应商务部发言人表示,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12月31日发布声明,称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令,将对中国联通(香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三家中国公司进行退市处理。这种滥用国家安全、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不符合市场规则,违背市场逻辑,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将严重削弱各方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来源:中国经济报)

2021奥运年指南来了!新年伊始,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发布最新2021奥运年指南。其中,重启后的首场奥运资格赛将在3月4日打响,而奥运圣火传递仪式将在3月25日启动。经历长久等待后,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23日开幕。

防控升级!沈阳设置重点管控区域沈阳市2日宣布,将皇姑区明廉街道部分区域设为重点管控区域。区域内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外出,非必要岗位人员不上班,公共场所停业,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公交临时绕行,相关地铁站关站。【详情】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