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教育部:部省合建须抓住特色/大连高校不提前放寒假/华强北内暗藏走私链条,涉案金额高达6亿元

MBAChina
2020-12-29 09:52 浏览量: 2781

考研热点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

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http://www.doxue.com/special/score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https://www.doxue.com/special/forecast/?flag=h5

【4省发布2021初试成绩查询时间】黑龙江、辽宁、四川、宁夏四省发布2021初试成绩查询时间【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全国首个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教育部:部省合建须抓住特色】据教育部官网,12月25日,教育部在海南大学召开2020年部省合建工作年度会议,深入总结部省合建工作实践成果,部署下一步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要求,要树立大视野、构建大格局、推动大发展、实现大作为,努力推动部省合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陈宝生指出,专业和市场联系、与人才培养关系最直接,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部省合建不能求全,只有做好“特”的文章,高校才能在大系统中找准自己的位置。

【加强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近日,北京市科委、市委宣传部等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与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要坚守学术道德规范和科研诚信底线。从事科学研究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应将作风学风与科研诚信教育融入日常管理,在入学入职、职称(职务)评聘、参与科技计划项目等重要节点,对科研人员、教师、学生等开展作风学风、科研诚信教育。要科学、理性看待学术论文,注重论文质量和水平,不将论文发表数量、影响因子等作为职称(职务)评聘、学位授予的硬性指标。

【大连高校不提前放寒假】据公众号大连发布,12月27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六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大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阳强调,在连高校应严格控制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元旦期间不得组织联欢、聚餐等活动。结合在连高校陆续进入期末的实际情况,指导各高校主动担当作为,立足不给外部带来风险,科学有序安排期末工作,不提前放假;到了正常的放假时间,错时、错峰、有序做好寒假放假安排,组织学生分期分批、安全有序离校离连,指导离校离连学生做好途中及居家防护。

财经热点

【网传学霸君破产倒闭,老师家长讨要薪资学费】AI财经社报道,12月27号下午,据学霸君教务主管的一条朋友圈显示,学霸君破产倒闭,老师排队上交工作手机和卡号,许多班主任、老师、规划师被辞退。据悉,在学霸君超话里,许多老师家长讨要工资学费。有学霸君的开发人员在知乎爆料称,昨天领导已经通知开始找工作了。

【阿里巴巴将取消强制“361”制度,不强制10%员工无年终奖】阿里巴巴集团CPO童文红在内部论坛宣布,将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阿里巴巴集团员工证实了该消息,阿里巴巴表示不予回应。阿里巴巴的绩效考核制度,将绩效评分标准整体按照“361”比重分配:3.75-5分的员工占30%,3.5-3.75分的员工占60%,3分-3.25分的员工占10%。如果员工年终绩效为3.25分或以下,则会被取消年终奖和晋升机会,连续2年绩效评分低于3.25就会面临被辞退。

【华强北内暗藏走私链条,涉案金额高达6亿元】深圳华强北曾被誉为中国电子第一街,目前这里的商户大都改为经营美妆产品,然而,深圳海关缉私局经过调查却发现在琳琅满目的名牌化妆品背后,暗藏着一个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进行走私的犯罪链条,近日相关部门联手对走私团伙开展了集中打击。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