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所院校公布禁考名单,2所热门211临考突换初试参考书,甚至全改

MBAChina
2020-11-26 11:18 浏览量: 2436

“复习了接近一年,在考前1个月换掉初试参考书目是种怎样的体验?”

距离21考研初试只剩30多天的时候,有两所大学换了参考书目,考生欲哭无泪......

2所高校更新参考书目

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发布了【340农业知识综合二】变更初试参考书目的通知:

由原来的杨利国主编,《家畜繁殖学》(第二版)更改为

杨利国主编,《动物繁殖学》(第二版),中国农业出版社,2010年9月

其它参考书目如下:

与此同时,还发布了【640设计色彩】初试考试用具的变更通知:

原来所需要的用的颜料、水桶、吹风机不再使用

而改为马克笔、彩色铅笔、画板、8开水粉纸、铅笔、橡皮

重庆大学艺术设计变更初试参考书

11月13日,重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最新参考书变更通知:

617 艺术学概率

  • 新增《艺术概论》(第二版),王宏建主编,文化艺术出版社2010年印次;

  • 《艺术学概论》杨琪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印次

819中外音乐史,删除原有两本参考书,新增4本

  • 《20世纪的设计》乔纳森•伍德汉姆,上海人民出版社;

  • 《设计学概论》(第三版),尹定邦、邵宏主编,人民美术出版社

  • 《外国现代设计史》张夫也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 《世界现代设计史》(第二版),王受之著,中国青年出版社

近期有几所高校公布了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准考名单,深圳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

4所高校禁考名单公布

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也有9名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取消报考资格

深圳大学在2020年11月18日发出了《关于取消林*等9名考生报考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公告》经核查共9名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现给予取消报考资格。

根据《深圳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深圳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要求,经核查共9名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现给予取消报考资格。

山东中医药大学

山东中医药大学公布了16名禁止考试学生的名单,不禁让人感叹考试还未开始,却有人提前结束了!

公示名单如下:

以上这些考生全部都是不符合招生单位的报考条件学历不够或是专业不符合。

上海科技大学

上海科技大学2名考生不予准考

甘肃中医药大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28名考生不予准考

以上这些考生全部都是不符合招生单位的报考条件,或是学历、学习形式不符合要求,或是专业不符合要求。

这里提醒22考研的同学们:

在选择院校时一定要注意硕士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尤其是“特殊类型”考生,比如:报考专项计划的、专科生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自考非全日制本科生、本科所学专业非法律想要考法学专业的、医学类专业、教育学专业等,在报考之前一定一定要仔细看招生简章、专业目录里面是否有相关的学历、专业限制,必须要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切不可“一厢情愿”报考!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