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务工作会议召开

MBAChina
2020-10-21 09:15 浏览量: 2251

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全国统一考试将于11月1日举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于10月15日召开全国同等学力考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考试安全和考务防疫工作。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维清、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亓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维清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他阐述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在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地位,并强调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是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手段。他指出,各级考试主管部门及考点要站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角度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统考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研判统考工作面临的疫情防控及考试安全等方面的风险挑战,坚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从做好考试培训、推进规范管理、抓好考试纪律、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综合治理等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好2020年考务工作。

亓彦伟在讲话中提到,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全国性考试,学位中心将与各省级考试主管部门及各考点的同志们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他从三个方面对考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舆情热度空前、考试工作变化导致连锁反应等方面的挑战,切实增强做好考务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全面了解、熟练掌握考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风考纪等重点工作,确保考试健康平稳公平进行;三是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狠抓责任落实、加强规范管理、完善协作机制、优化考生服务,切实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学位中心考试工作高级项目主任钟艳就具体考务工作做了专题培训,并重点讲解了防疫工作的原则和措施、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工作程序及要求。

学位中心主任助理兼研究生工作处处长赵瑜主持会议并就试卷保管与传递、保障考生应试权力、履行属地防疫职责、快速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等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此次考务视频会议在国家开放大学设主会场,在18个省级电大设分会场,另有13个省考试主管部门通过国家开放大学云教室客户端收看了会议直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中心以及全国各省级考试主管部门和相关考点工作人员超过400余人收看了本次会议。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光明微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