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1人大MBA招生简章/2021中国政法大学MPA招生简章/教育部明确师生出现矛盾可重新确定导师/迪士尼将在美国境内主题乐园裁员2.8万人

MBAChina
2020-09-30 08:58 浏览量: 2334

招生资讯

【2021年入学清华MBA提前面试申请即将截止】2021年入学清华MBA最后一批提前面试申请即将于10月19日 12:00截止,考生们抓紧时间啦。【查看详情】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MPA招生简章】招收全日制公共管理(MPA)23人;非全日制公共管理(MPA)138人。网上报名时,考生必须明确选择学习方式和就业方式,报名后不得更改,复试后按照报名信息录取。【查看详情】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介】2021年经管学院MEM学费标准:8万元/生。【查看详情】

【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MBA)招生章程】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研究方向分为(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和(非全日制)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基本学制为3年,在校修业年限为4年,超过修业年限的硕士研究生须办理退宿等离校手续离校;申请学位最长年限为5年(含休学时间);在校学习最短时间为2年(含提前答辩)。【查看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2021年,人大商学院招收工商管理硕士具体招生计划请考生查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2021年硕士专业目录,因教育部暂未下达2021年总规模,实际招生人数会因国家下拨招生计划和实际报考人数等因素有所调整。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日制学习招收类别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非全日制学习招收类别为定向就业。【查看详情】

【上海财经大学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MEM)10月17日预面试通知】2021级上海财经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实行预面试与正常批报考相结合的招生方式。2020年10月17日进行第一次线下预面试。【查看详情】

更多招生信息尽在:2021级60+院校MBA招生简章汇总(含学费及招生人数)

点击观看多个MBA项目2021招生专题

考研热点

【21考研各省市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汇总】【查看详情】

【2021年研招网报流程图(统考)】【查看详情】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考研大纲变动白皮书】21考研大纲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应该如何应对?【点击查看

【21考研重要时间节点】【查看详情】

活动报道

【2021考研公益大模考】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东华大学2021年入学MBA项目及网报流程专场说明会】点击报名:http://mbazs2020.mikecrm.com/AmYdDrW

教育热点

【教育部:及时分流不合要求研究生】9月28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坚持质量检查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和严格课程考试。完善和落实研究生分流退出机制,对不适合继续攻读学位的研究生要及早按照培养方案进行分流退出,做好学生分流退出服务工作,严格规范各类研究生学籍年限管理。

【教育部:师生出现矛盾可重新确定导师】9月28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因博士生转学、转专业、更换研究方向,或导师健康原因、调离等情况,研究生和导师均可提出变更导师的申请。对于师生出现矛盾或其他不利于保持良好导学关系的情况,培养单位应本着保护师生双方权益的原则及时给予调解,必要时可解除指导关系,重新确定导师。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基地申报开始】前,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2020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申报和建设工作,计划建设85个左右的基地,涉及数学、物理学(含力学)、化学等类别。需报名高校请登录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工作信息平台,根据操作说明和申报材料格式要求,在线上传或填报总体工作方案、基地工作方案和支撑材料。

【上海交通大学新冠肺炎药物新成果】据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近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队在权威期刊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上,发表新冠肺炎最新研究成果,该成果将为后续药物研究,提供基础,助力新冠肺炎特效药的研制。文章所研究的药物分子和3CL水解酶的结合机制以及残基对结合能的贡献分析可以为后续药物研究提供理论基础,并指导新冠病毒抑制剂的设计,研制出针对新冠肺炎治疗效果更好的药物。

【教育部:增加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数量】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方案指出,到2025年,以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为重点,增设一批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到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大幅增加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数量。

财经热点

疫情重创 迪士尼将在美国境内主题乐园裁员2.8万人当地时间9月29日,迪士尼宣布将在美国境内主题乐园裁员28000人,占乐园员工总数25%。迪士尼乐园表示,“尽管让人伤心,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对业务造成重创”,迪士尼别无选择只能裁员。裁员对象中的67%为小时工,部分高管及全职工也在裁员名单中。由于加州州长纽瑟姆拒绝重开加州迪士尼乐园,大约31000人已经被放无薪假期。尽管迪士尼佛罗里达州乐园已重开,但入园人数不如预期。据报道,迪士尼已经开始与工会进行谈判。但大约20000名工作员工未加入工会,另有20000未入工会员工自4月起就在放无薪假。(来源:网易财经)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