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丨西北大学EMBA《供应链管理的发展趋势与挑战》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MBAChina
2020-09-23 13:41 浏览量: 1879

9月19日,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EMBA中心在太白校区9号教学楼六楼环形教室,举行了一场《供应链管理的发展趋势与挑战》主题讲座。活动邀请了原西电集团上市公司中国西电监事齐喜串先生主讲。50余位学生聆听讲座、参与交流。

齐喜串先生首先对供应链管理环境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他围绕供应链管理的基本概念、意义、理论、方法、发展趋势和面临挑战等方面展开讲座。

齐喜串先生表示,供应链管理的理念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90年代的供应链管理关注效率和质量,而现在的供应链管理更注重安全和可靠。齐喜串以钢铁产业为例、以西电集团变压器产品为例强调,材料是产品制造的基础,技术是产品制造的保障,测试是产品质量的关键,而流程是制度建设的根本,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都与产品息息相关。他还提出供应链管理的四大支点,即:以客户为中心、相互协作实现共赢、优化信息流程、强调企业核心竞争力。此外,齐喜串先生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25年的中高层管理感悟,指出管理的本质就是激发每个人的善意。

在最后的交流和讨论环节,齐喜串先生耐心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解答。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