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400亿美元收购Arm!

MBAChina
2020-09-14 11:05 浏览量: 2544

英伟达今天发表公告表示,NVIDIA和软银集团公司(SBG)今天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NVIDIA将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SBG和SoftBank Vision Fund(统称为“ SoftBank”)收购Arm Limited。预计该交易将立即增加NVIDIA的非GAAP毛利率和非GAAP每股收益。

此次合并将NVIDIA领先的AI计算平台与Arm广阔的生态系统结合在一起,创建一个人工智能时代的顶级计算公司,在加速创新的同时把公司带到大型,高增长的市场。软银将继续通过其在NVIDIA的持股比例(预计低于10%)来确保Arm的长期成功。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人工智能是当今时代最强大的技术力量,并掀起了新的计算浪潮。” “在未来的几年中,运行AI的数万亿台计算机将创建一个新的物联网,其规模是当今人联网的数千倍。我们的合并将创建一家在AI时代享有盛誉的公司。

“Simon Segars和他所在的Arm团队已经建立了一家非凡的公司,该公司为全球几乎每个技术市场做出了贡献。将NVIDIA的AI计算功能与Arm的广阔生态系统结合在一起,我们可以将计算从云,智能手机,PC,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技术推进到边缘物联网,并将AI计算扩展到全球每个角落。

“这种结合对公司,我们的客户和整个行业都有巨大的好处。对于Arm的生态系统,该组合将增强NVIDIA的研发能力,并借助NVIDIA世界领先的GPU和AI技术扩展其IP产品组合。

“Arm将继续把总部设在剑桥。我们将以此为据点扩展并构建世界一流的AI研究设施,以支持医疗保健,生命科学,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领域的发展。并且,为了吸引英国和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进行开创性的工作,NVIDIA将建造由Arm CPU驱动的最先进的AI超级计算机。Arm Cambridge将成为世界一流的技术中心。”

SBG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说:“ NVIDIA是Arm的完美合作伙伴。” “自收购Arm以来,我们兑现了我们的承诺,并在人员,技术和研发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从而将业务扩展到具有高增长潜力的新领域。与全球技术创新领导者携手,为Arm创造了新的令人兴奋的机会。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组合,将Arm,剑桥和英国推向了我们这个时代最激动人心的一些技术创新的最前沿,这就是为什么软银很高兴投资Arm作为NVIDIA的主要股东而取得的长期成功。我们期待支持合并后业务的持续成功。”

“ Arm和NVIDIA有着共同的愿景和热情,即无处不在的节能计算将有助于解决全球最紧迫的问题,从气候变化到医疗保健,从农业到教育,” Arm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说。“实现这一愿景需要新的硬件和软件方法以及对研发的长期承诺。通过将两家公司的技术实力整合在一起,我们可以加快进度并创建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全球创新者生态系统。我和我的管理团队很高兴能加入NVIDIA,因此我们可以共同撰写下一个章节。”

对Arm和英国的承诺

作为NVIDIA的一部分,Arm将继续运营其开放授权模式,同时保持全球客户中立性,这是其成功的基础,迄今为止,其被许可方已出货1800亿个芯片。Arm合作伙伴还将受益于两家公司的产品,包括NVIDIA的众多创新产品。

SoftBank和Arm完全致力于满足SoftBank在2016年收购Arm时所做的承诺,该承诺计划于2021年9月完成。在交易完成后,NVIDIA打算保留Arm的名称和强大的品牌形象并扩大规模它的基地在剑桥。Arm的知识产权将继续在英国注册。

NVIDIA将在Arm在英国的研发基地的基础上,在Arm的剑桥校园建立一个新的全球性AI研究卓越中心。NVIDIA将投资购买一台最先进的Arm-powered AI超级计算机,面向开发人员的培训设施和一个初创孵化器,这将吸引世界一流的研究人才,并为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创新和行业合作建立平台,机器人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

其他交易详细信息

根据已获得NVIDIA,SBG和Arm董事会批准的交易条款,NVIDIA将向软银支付总计215亿美元的NVIDIA普通股和12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20亿美元签署时付款。NVIDIA收盘时将发行的股票数量为4430万,这取决于NVIDIA在过去30个交易日中的平均收盘价。

此外,在Arm满足特定财务绩效目标的前提下,软银可能会根据收益结构获得最多50亿美元的现金或普通股。NVIDIA还将向Arm员工发行15亿美元的股本。NVIDIA计划使用资产负债表现金为交易的现金部分提供资金。该交易不包括Arm的IoT服务组。拟议中的交易要符合惯例成交条件,包括收到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的监管批准。交易预计将在大约18个月内完成。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MB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