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别人都进入考研强化阶段了,然而我......

MBAChina
2020-06-30 11:24 浏览量: 2478

据统计,2020级考研报考人数接近341万。随着考研人数增长,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提前备考,于是当你动了考研的念头时,你会发现总有人比你更早开始备考。然而考研成功上岸的因素除了备考时间的长短,还有一部分是有效复习时间和毅力。

近十年考研报名人数走势

关于笔试备考

对于MBA考生来说,无论你是选择提前批还是正常批都需要参加管理类联考。大多数MBA考生在备考中对笔试信心都明显不足,那么到底笔试难在哪里呢?

◆知识点多,考试范围广

管理类联考笔试包括管理类综合能力测试与英语考试两科,其中管理类综合能力卷面包括数学、逻辑推理和写作三个模块,题型借鉴了美国GMAT考试(美国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每一个模块涉及的知识点都非常多,如果不能进行系统的复习,很容易造成抓不住重点和难点,而最终导致考试失利。

还有一个原因,MBA申请的基本要求是至少3年的工作年龄,因此报考的都是在职人员。有的平均工作年龄在6-8年,脱离校园时间长,课本上的知识点基本都已经还给老师,尽管有时候很努力但还是避免不了知识点遗忘。

◆复习时间不够

很多在职MBA考生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就是生活、工作和学习不能够协调好。边工作边学习,或忙于家事,无法全身心投入,最终导致复习时间少,时间不够用的情况。即使有整块的时间去备考,也会被工作或家庭的琐事打断,为了我们更好的备考,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考试时间不够

MBA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测试要在3小时内完成200分的题目,包括25道数学题、30道逻辑题、2篇中文写作。不仅题量大,题目的字数也很多,仅逻辑题就有大约8000-10000个汉字组成。考试中阅读试卷就要耗费大量时间。加上还要思考和解题,时间更是不够用,全程都要保持一个高度紧张的做题状态。

所以,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就要做好准备,一定要把握考察重点,控制做题时间。还有,一定要做模拟练习。如果没有做模拟考试,对每一个题型所用时间把握不清晰,最终会导致正式考试时出现答不完卷的情况。

关于复习计划

主要就是要提高时间利用率:拆解目标,细分任务,制定适合自己的阶段性学习计划。

大体框架为:

6月快速打基础,进行扫盲和基础考点梳理

7月系统强化,各科考点全面复习

8-9月系统提高,近几年真题反复刷

10-12月冲刺复习,整理回顾错题和实战模拟

平时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比如:上下班路上,背英语单词、词组和句子,如果不想死记硬背,可以通过英语短文/真题阅读/时事新闻等记忆;或者听课程音频。午休时间,做一些习题等。

关于心态调整

管理类考生由于需要协调工作、生活和学习,且没有应届生那样的复习氛围,信息比较闭塞,难度和压力相对来说更大。因此,复习前要做好万全的心理准备。

总结下来,我们发现做好时间管理、调整心态才是应对管理类联考的最佳法宝,而MBA笔试的知识量虽然非常大,但是难度上比高考简单很多,不要被其本身具有的特有特征吓到。所以,大家还是要保留充分的时间进行复习才是良策。

黄金备考期将至

21考研的小伙伴也都活跃起来了

所谓得暑假者得考研

这个阶段还是很重要的

想要赢在暑期,逆风翻盘那么务必抓紧时间打下坚实基础

在这个考研弃考率超高特殊阶段

你不仅不能被落下

还应该抓住机会奋起直追

稳扎稳打跟着老师

抢到更多分数

21考研

暑期备考过线直播课

|抓住暑期快速*,让你的考研事半功倍|

预约通道已开启

6月30日16:00准时开始

立即预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