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区再给高校毕业生发钱,最高达30万!

MBAChina
2020-06-01 10:48 浏览量: 2762

今年,不断有一些地方或高校相继出台政策,给予高校毕业生补贴或奖励。

天津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最高奖30万

5月28日,天津印发《进一步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相关措施包括给毕业生发不同的补贴,具体包括:

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本市中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个月,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给予创业培训补贴。本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参加免费创业培训,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机构培训费补贴。对培训后半年内创办企业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再给予培训机构创业成功补贴。

给予首次创业补贴。应届高校毕业生首次在津创办企业的,给予最长3年五项社保补贴和1年岗位补贴。应届高校毕业生首次返乡入乡在津创办企业且正常经营满1年的,给予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举办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设立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专项组,对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选手和项目,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并优先给予创业担保*、创业房租补贴、创业孵化等支持。

给予湖北籍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对本市高校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给予3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对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的,每留用1人给予3000元留用奖励。

除了发补贴,天津还开发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市属国有企业今年招用高校毕业生规模扩大10%以上,提供不低于3000个就业岗位,定向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

增加公务员招考中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职位数量。区级以下机关招录公务员,除定向及特殊需求职位外,原则上均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

加大事业单位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力度。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除必须落实的定向招聘、专项招聘计划外,空缺岗位主要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一般不设置“具有相关工作经历”等限制性条件,且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50%。

编制使用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倾斜。

今年新招聘社区工作者,原则上面向本市应届高校毕业生。

扩大研究生和专升本招考规模。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计划扩大20%以上,专升本招生计划扩大50%以上。

扩大高校毕业生兵员征集比例。今年全市征兵规模任务80%以上面向大学生。

扩大基层教师招聘规模。今年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不低于3000人,其中50%以上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

扩大医疗卫生机构招聘规模。今年招聘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不低于3000人,其中50%以上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

江西发放各类补贴十条硬举措全力帮扶毕业生就业

5月28日,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西十条硬举措全力帮扶毕业生就业。

相关举措包括:

鼓励企业扩大招聘规模,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以及以各种形式在基层服务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在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根据培训工种、技术等级、培训时间、培训项目等内容,给予300元—6000元/人不等的财政补贴。

对在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残疾、获得国家助学*以及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特困人员及湖北籍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元。

对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稳定经营1年以上的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并已领取《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北京师范大学最高奖10万元给基础教育领域就业的毕业生

北京师范大学发起设立“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多措并举鼓励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基础教育领域就业。奖励金额因毕业生签约地等而异,在1万元至10万元不等。

启航计划的支持对象不限于公费师范生。对到中西部地区任教的本科非公费师范生、非定向就业研究生,按照其在学校取得的最高学位,返还学制规定年限内的学费,并给予一定奖励。如签约单位所在地为国家级贫困县,发放奖励金10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行额外帮扶。

“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除了给予一定的奖励金外,奖励措施还包括荣誉表彰、校友服务、个人帮扶等多个方面。

最高每人4万元! 云南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

为鼓励引导教育和医疗领域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就业,此次一次性就业补贴标准与各地经济发展相结合,与各地教师和医护人员的需求相匹配。各地补贴标准点击下图查看。

湖北向今年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按照当地最低工资80%发放

湖北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针对湖北省2020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

补贴资金按规定支付到高校毕业生本人个人银行账户。

多地为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发补贴

安徽省人社厅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大对在皖就学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为1335名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发放200.25万元求职创业补贴,已经于4月30日全部发放到位,每人1500元。

天津市人社局、天津市教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本市高校湖北籍应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天津高校对湖北籍应届毕业生每人一次性发放求职补贴3000元。

据北京青年报统计,除安徽、天津以外,浙江、江西、辽宁、山东、重庆、广东、北京和山西等至少10个省市都将为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给予一定补贴。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