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库】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报考指南

MBAChina
2020-05-28 10:33 浏览量: 3906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项目介绍

院校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而组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针,致力培养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理论深厚、学术精湛的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公共精神的高效领导者;培养为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具有较宽知识面的公共管理和政策分析人才以及其他公共服务人才,使其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公共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坚实的公共管理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管理人才。

学制学费

学制:全日制,2年;非全日制,3年。

学费:22500元/年(2020年标准)

授课方式

非全日制分为集中授课和周末授课两种。

集中授课时间:秋季9至10月持续25天左右,春季4月至5月持续25天左右,授课地点在望京校区。

周末授课时间:每周六、日,授课地点在望京校区。

全日制每学期集中授课两个月。授课地点在望京校区。

证书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毕业证书;完成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者,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查通过后,授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

报考条件

  •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 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MP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