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库】中国劳动关系学院MPA学制为2.5年

MBAChina
2020-05-28 10:14 浏览量: 3665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MPA项目介绍

院校介绍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高校,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教育部共建,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光荣传统和鲜明特色的高校。学校以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为平台,重点培养服务于工会工作、劳动关系、劳动法律、劳动安全、公共管理等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建校近七十年来,为我国各级党政机关、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并为共和国的劳动英模、大国工匠提供深造机会。

2013年学校开始招收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并被国家列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共设置四个专业领域:公共管理(劳动关系领域)、公共管理(工会工作领域)、公共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领域)、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管理领域),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实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适应劳动关系和工会领域的工作需要,具有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能力,能够综合运用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

培养过程实行“双导师制、研究式教学、校企专家联合授课、专项岗位实践”,依托“校-企-政-工”四位一体人才培养平台,实施“校-企-研-用”四段式人才培养模式。

项目优势

1、学校地处北京核心区域,非定向研究生在校期间户口、档案可转入学校,毕业发放派遣证。

2、学习方式灵活,学生可选择全日制学习或者非全日制学习。学生达到学历学位标准相关规定要求,授予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3、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备。

4、学校为研究生提供研究生宿舍。

学制学费

学制:全日制/非全日制,学制2.5年,最长修业年限4年。

学费:15000元/学年(2020标准)

教学方式

非全日制学习选择周末班或集中班等形式安排学习和研究。其中如选择集中班授课,前三学期每学期集中一个月左右到校学习。采用讲授、研讨、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拓展训练、实地调研等方法组织和实施教学活动,同时聘请国内外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和教授前来授课。第四、五学期按学校要求返校参加论文研讨和答辩。研究生须按专业培养方案规定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开题报告、论文指导、答辩等安排。

证书授予

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报考条件

  • 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且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下同);

  •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者;

  •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MP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