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高校扩招超70%,红网:取消复试能实现相对公平!

MBAChina
2020-04-07 10:24 浏览量: 2475
响应教育部号召,扩招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此次招生规模取得了重大突破,又迈向一个新台阶。

01. 南昌工程学院

2020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为277名,较2019年增长73.13%。其中,学术型硕士58名,增长190%;专业型硕士219名,增长56.43%。这也再次表明,并不是所预计的学硕扩招比例会小于专硕,不同学校之间的差别明显。

0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2020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为480人,比2019年增加156人,增长率为48.15%。其中,全日制402人,比2019年增加156人,增长率为63.41%,非全日制78人,与2019年持平;学术硕士106人,比2019年增加18人,增长率为20.45%,专业硕士374人,比2019年增加138人,增长率为58.47%。

03. 深圳大学

表示今年考研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了48%,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指标也有所增加,但未给出具体的数据。同时,深大对于复试表示要做好采用线上复试、开学复核的方案,但没有具体指出开学复核什么方面以及复核不过怎么办。

关于复试的消息,除深圳大学外还有新消息,文章《取消复试最能实现相对公平》(人民政协网转发自【红网】,已删除)中作者认为,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情况下,取消考研复试是最为适宜而又相对公平的举措。作者还表示,与其走个过场不如取消考研复试,按初试成绩录取,将研究生录取工作简单化、有效化,尽快给考研学子一个交代。

目前这篇文章在中国人民政协网站上已经撤销删除了,但是在【红网】这个网站(【红网】是湖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新闻网站和综合网站。)上还能打开,原文地址: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0/04/02/6972574.html。

和上次高校民盟教授的建议一致,但可实施度大家自行揣测。但深圳大学及之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议:加大初试在总成绩的权重,开学之后复核的可实施度更高。据说调整权重之后,复试最少也会占30%。

恳求国家线尽快发布,这样一直拖着,的确让人煎熬和不安!国家线发布之后4月底尽快安排复试,长痛不如短痛

国家线公布之后,一般复试信息随之而来,复试公布到开始复试,一般只有7-15天左右准备时间,所以你们懂得。

限时特价

过时不候

↓↓↓

MBA复试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