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课程】深圳大学南特商学院2020级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理学硕士热招中

MBAChina
2020-03-24 00:00 浏览量: 3312

深圳大学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2020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理学硕士

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专业是中国教育部批准的由深圳大学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共同推出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形式,全日制教学,全部课程学习在深圳大学完成。中法双方组建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旨在发挥两校优势,合作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支撑我国在金融科技领域保持国际领先地位,弥补金融科技人才短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金融科技产业的未来发展。

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专业是前沿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具有典型的交叉学科特点。结合了深圳大学在金融学和计算机学科、特别是大数据、信息安全、高性能计算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及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在风险控制专业建设、交叉学科建设、国际化人才就业能力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培养学生系统把握金融科技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将科学手段应用于金融服务并且能进行有效风险控制的能力。

【项目特色】

国内外认证的硕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位将获中法两国认证。

雄厚的师资团队:由中法双方组建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中英双语教学,中方授课与指导教师为深圳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深圳南特商学院)教师,部分专业课程邀请金融科技业界精英授课。师资团队具有强大的科研产出能力和一流国际视野。

丰富的科研和中法实践活动:每学期安排知名院士主持的前沿科技讲座,还可赴法国参加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等活动。

广阔的就业前景:根据《2018年中国金融科技就业报告》显示,92%的受访金融科技企业认为中国目前正面临严重的金融科技专业人才短缺。全国金融科技领域人才缺口达150万,学生毕业后将获得广阔的就业前景。

【学位授予】

学生修满课程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将授予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理学硕士学位证书,并可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课程模块】

模块一:金融与数据基础课程

模块二:金融与数据高级课程

模块三实习及论文

财务分析

资产和负债管理

实习

金融工程

ECON大数据与金融入门

研究技巧

公司价值评估

资产组合管理

论文方法

国际财务/美国财务报告准则

金融衍生品

论文准备及答辩

程序设计入门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

前沿科技讲座3 院士/知名学者

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导论

金融、风险和控制的定量主题

数据及数据管理

数据挖掘与分析

市场和信贷风险管理

区块链和虚拟货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企业社会责任

前沿科技讲座1 院士/知名学者

前沿科技讲座2 院士/知名学者

【招生方式】

采用申请-审核制,自主招生,通过材料审核、笔试、英文面试,择优录取(无需参加国家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注:1、笔试主要考察学生逻辑思维、数学、创新思维等相关专业题目。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表达能力、逻辑能力、申请动机、应变能力,相关知识储备等。

申请时间

目前已开放申请,录取将采取额满为止的方式,建议尽早申请。

本轮申请截止时间为5月8日。

【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包含且不限于,

中英文申请表

教育部颁发或认可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中英文原件(应届毕业生提交在读证明中英文原件)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原件

英语能力的证明材料(如雅思、托福、托业、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等)

个人简历CV

个人陈述PS(包含自我介绍及申请动机)

身份证复印件

两寸白底彩色照片

入学流程

提交申请材料 → 初审 → 笔试 → 面试 → 终审 → 获得录取通知书

【开学时间】

2020年秋季

【招生咨询】

电话:0755-26531523/26531520

邮箱:lvbing@szu.edu.cn, luolz@szu.edu.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星楼(科技楼)1楼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