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学历和学位,哪个更重要?

MBAChina
2020-02-13 14:50 浏览量: 2974

MBA中国网讯】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各大企业间的竞争不断加剧,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很多在职者选择报考在职研究生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但由于在职者脱离院校时间较长基础学历层次不齐,所以选择的报考方式均是不同。不同报考方式所获得的相关证书也是不一样的,报读在职研究生获得学位、学历证书,那么这两个证书哪个更重要呢?

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在职研究生学位?在职研究生学位是指在职人员利用节假日时间参加高校举办的在职研究生课程班,通过校内考试之后,并发表一篇硕士学术论文,以同等学力身份参加国家每年5月份举行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通过者可取得硕士学位。该学位与统招研究生硕士学位具有相同的法律权利。二者统称为硕士学位。其次,要知道什么是在职研究生学历?在职研究生学历,即在职研究生毕业证书,是学生学习经历的证明,包括学习的时间和过程。最后,在职研究生学位和学历哪个更重要?1、可以肯定的是,通过在职研究生获得的学历和学位证书都是受到国家承认、社会认可的,对学员以后发展都能起到重要的作用。但对于报考者来说,在不同性质的单位工作,学历和学位发挥的作用也是有所区别的。2、目前来看,如果是报考公务员或在事业单位的角度来说,拥有在职研究生学历的人员是比较吃香的。但如果就职私企单位,学位和学历并没有较大的区别,这类企业主要看学员工作能力的。3、但具体情况也要看单位的相关规定,很多单位包括一些事业单位,明确规定,只要有硕士学位证书,就可以在评职称、涨薪等方面占据优势。也就是说即使在职研究生没有学历证书,只有硕士学位证书,但是硕士学位证书的效力和统招研究生是一样的,考生可以继续考博士、出国留学、升职加薪、评职称等。

简单的说,学历是代表你的学习经历,学位是代表你的学习能力。具体学历重要还是学位重要,要根据自己的目的而言。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在职研究生考试信息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