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工学院和北大软微MEM面试流程发布

MBAChina
2020-02-08 19:41 浏览量: 3041

MBA中国网讯】受当前经济、社会等因素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选择报考MEM研究生,更以清华、北大等院校为主,当然,清华MEM,北大工学院MEM和北大软微MEM以其自身独特的项目优势,教学水平吸引了众多考生。

在这个过程中,学生越来越优秀,知名本科越来越多,高端企业的高级技术研发人员越来越强,同时,部分院校MEM开始压缩招生,强化质量,提高学费。

所以抓住机会,一次通过考试成为了每一位备考清北MEM学生的梦想。毕竟错过一年,就意味着要重新面对至少多达几千人的竞争压力,同时还有日益剧增3-5万高昂学费的负担,所以一战取胜显得尤为重要。

针对上述三个报考人数最多的MEM学院,整理出了一份面试流程供大家参考:

清华大学MEM:

一、个人单独面试(占总分80%)。主要包含个人陈述、职业表现评估、工程管理专业知识及能力评估,每人15分钟;

二、团队对抗面试(占总分20%)。对抗前由考场主考官随机抽取对抗题目,并于对抗前公布题目。团队对抗面试总计30分钟(根据当场考生人数情况可由主考官进行时间调整)。

北大工学院MEM:

(1)英语口语测试

(2)个人综合能力考核

(3)项目知识考核

(4)新项目推广考核

北大软微MEM:

(1)英语口语考核

(2)个人技术专业考核

(3)项目考核

(4)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

通过整理三个院校MEM的面试考核,其实可以发现提前面试难度正在逐步加强。所以每一位备考清北MEM的同学一定要认真准备,争取一次上岸!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为了帮助考生利用“超长假期”时间,及时了解特殊时期的复试形式、复试流程变化,掌握必要的复试技巧、复试流程信息,应对20复试、21备考,特推出免费直播30天课程,延期不停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EM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