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职场上轻松充电

MBAChina
2019-11-18 16:49 浏览量: 2543

MBA中国网讯】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可很多人都有这种经验:一旦从学校步入职场之后,随着工作、生活等压力的增加,学习的热情也随之一去不复返了。很多人意识到自己应该继续学习,不能止步不前,然而上班之后到底怎样才能合理有效的学习呢?别再为上班后无法学习而烦恼啦,学会这些方法让你轻松在职场获得深造!

  1.计划你的工作

  把你要做的工作列出路线图。用框框或不同的颜色标记区别不同人物的重要性,这样有助于更好地计划工作。然后在日历上标出计划的日期那天要做什么事以及在计划日提前两周的那一天,以便提前做准备。这会让你尽可能地保持功课的更新。

  2.多与前辈或经验丰富的人多加沟通

  保持开放沟通有助于你在学习时更好地理解功课,所以要深入地与老师进行交流。可以让交流成为一种像喝着咖啡聊天那样的轻松场景,而不是像上课那样拘谨的沟通。

  3.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平静地学习

  工作场合显然不能用于学习,家里也并不总适合于学习。除了图书馆以外,其实公园里或者有水的地方也挺适合学习,特别是在考试期间。水能让人镇静,安静的公园能让人放松,有助于集中精力。

  4.自问自答

  当你读完一个章节或者一些语句,要问自己一些问题以确认是否完全理解了。如果你对刚才读的内容不知所云,那就停下来,花点时间问问自己没看懂

  5.食足而学

  空腹学习可能会让你头昏眼花,所以学习之前可以先吃点小吃,这会让你不必花费餐点时间。吃饱以后,你的精神就会从蠕动着的肠胃离开,转移到学习内容上,所以要做到食足而学。

  6.给重大问题留够时间

  提前为重大学习科目、课题或者项目研究留出时间,要保证至少是一个月。关于重大项目来说,你需要注意的最紧要的事情就是为项目填上最后一笔(画龙点睛?)。在功课完成前两周你需要完成的是让所有事情就绪,这也能帮你避免陷于走投无路的压力之下。

  7.明白为何而学

  进入学校,我们总会有一个目标:获得优异的成绩,拿到文凭或者得到老师的认可,从而获得一份好的工作。工作后的学习不外如此,你也应该明确你学习的目的,搞清为什么而学习这本身就是学习的一个习惯。

  8.写、写、写,还是写!

  记笔记是学习的一项基本技能。把你学到的知识用自己的语言摘要记录可阿以帮助你用自己的方法理解它。但要注意,记笔记时,纯粹为了不宗书而不宗书往往是无益的,你需要把书本知识进行转换才能真正地抓住学习材料的本质。

  况且,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相信自己的脑子不如相信自己亲手写一遍的功效,这样会让学习内容在你脑海里的记忆更加深刻!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应届毕业生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