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你是谁?

MBAChina
2019-11-09 13:54 浏览量: 2779

MBA中国网讯】大学毕业之前,我终于出了一本自己的作品集,没有辜负校园才子的称号。在别人的羡慕和吹捧里,我俨然作家般地得意和风光。待到找工作的时候,更不像别人那样慌,似乎只需要自己的书往任何一家报社一交,便可稳稳当当地去上班了。

  我自信地去了市里一家最好的日报社,很张扬地直接去了总编的办公室。没等总编开口问,我便口若悬河般介绍了一番自己,最后又把那本作品集作为压轴戏,很骄傲地拿出来放在他的面前。总编看了一眼包装精美的作品集,淡淡笑道:“读书阶段就能出书,不错;不过我现在有点忙,等我读完了再给你回复吧。你可以先去参加我们报社组织的笔试,只要你有真才实学,这份工作是不会错过的。”

  听了总编的这些话,我像吃了定心丸一样。那场据说分数占百分之六十的笔试,我没怎么准备便去参加了。我早就听一位师兄说,来谋职的一百多人里,没有一人像我出了书,大多数是拿了在报纸上发表的豆腐干文章应聘,比之我的作品集,显然都太单薄。

  等我估计着总编差不多已将我的书读完,且充分领略了我的文采的时候,我又去了他的办公室。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总编似乎已经把我忘记了,语气淡淡地问我有什么事。我提醒道:“您应该记得我的,我是那个读书时就出了作品集的应届毕业生。我想您应该把我的书看完了吧,不知您觉得对于这份工作,我是不是最适合的人选?”总编这才抬头看了我一眼,说道:“笔试成绩出来了,不知你接到了面试通知没有,至于你送给我的书,很抱歉,我还没时间看。”

  这么一来,我那颗原本高翔的心,一下子被击到谷底。因为气愤,我的语气明显有些激动,口无遮拦说:“凭着我的成绩,难道我在这些应聘者里,还不算优秀吗?我的那本书,还不足以说明我的实力吗?”

  总编放下手中的工作,等我说完了,才慢慢解释道:“我们当然需要出色的记者,但是也请你一定要记住,你所最引以为荣最看重的东西,在别人眼里,或许并不怎么重要。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择人标准,你没有理由要求别人,将你以为的宝贝,也同样奉若明珠。”

  我最终没有被那家报社录取,因为笔试成绩不好。我的骄傲,让我失去了一次很好的机会。我想起一位也是做记者的师兄,工作一年后,被父亲问及有没有什么收获。他一扬头回答:“能和部长一个桌上吃饭并进行交流,这足以成为骄傲的资本了吧?”他父亲想也没想便问:“部长也像你记得他一样清楚地记着你么?”他一愣,继而红了脸,他想起第二次与部长同桌进餐的时候,部长已经完全不记得他是谁了。他引以为傲的东西,在别人眼里,原本如过眼烟云,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是的,别太把自己当回事,我们所有的成绩,我们所看重的那个自己,对于别人,可以是珠宝,也可以是没有丝毫价值的尘埃。只有通过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我们才能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一起感悟人生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