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面对面》|专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

MBAChina
2019-10-08 19:00 浏览量: 4122

MBA中国网讯】

2019年是教育的风口、也是变革的时机,为了让商学院被更多人熟知,走向国际化。这个夏天,MBA中国网再次启动《招生访谈》,栏目组实地走访北京、上海、广州地区的各大商学院并对商学院进行实景拍摄,为观众们带来身临商院般的视觉体验。本期专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面对面地聊一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

学校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整合了学校“经、管、法”优势学科资源,设计了独特的课程体系,除了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外,突出“经、管、法”领域的特色内容,教学中通过案例教学、团队项目、企业调研突出“经、管、法”知识的融合,培养复合型管理人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使命是:“培养财经与政法融通、专业与责任并重的复合型管理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MBA教育项目系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认定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提供学历和学位教育。自1994年项目创办以来迄今已招收了二十届学员,毕业总人数已近2500名。 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办特色鲜明、持续创新的MBA教育。项目开展至今,已具备了良好的品牌效应。2011年获得了AMBA国际权威管理教育体系认证,是中国大陆第七家、财经类第一家获得该项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项目详情

申请条件:所有考生报考类别均须选择“定向就业”,并在拟录取阶段按规定提交单位盖章的《定向合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或博士学历+两年及以上工作经历高职高专毕业学历+五年及以上工作经历项目学制: 弹性学制,基本学制为2年,学习时间最长可延长至4年。学费: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方向)研究生学费标准:12.6万元。学费分两次缴清,分别在第一、二学年开学时各交纳50%。招生人数: 170人

快问快答

1.能否重点介绍一下MBA项目主要课程?

我们的课程特点概括起来就是与时俱进、内在完善,采取模块化的培养目标来设计课程。除了国家和教指委要求的必修模块之外,还设置了八个模块:基础技能(会计定量分析、决策分析、管理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研究方法)、综合能力(子企业智能管理)、学校特色的法务技能、国际视野(了解金融市场、国际贸易商务)、创业创新(金融投资)、选修学校和学院开设的其他课程、实践模块(企业调研诊断、团队拓展训练、案例大赛、创业大赛、讲座)。

2、今年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

没有大的调整,政策有延续性。基本政策包括报名、考试程序、上课形式没有大调整。但我们力图不断适应MBA学生在职学习的特点,以及考虑到外地学生,可能会采用每月集中授课。另外,在招生方面我们也会探索提前批面试的方式,可以提前申请、提前面试,选取更优秀的生源。以及我们想提高面试在考核中所占的比重,对于有工作经验的学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筛选把关。本文内容MBAChina整理。本号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