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祥的信号!2019年,又一只黑天鹅要来了

MBAChina
2019-08-16 12:51 浏览量: 4158

MBA中国网讯】美国人看到了一个不祥的信号。

2019年8月14日,黑色星期三,美国股市呈自由落体暴跌。

道琼斯指数大跌800.80点,跌幅3.05%;

纳斯达克指数大跌242.42点,跌幅3.02%;

标准普尔指数大跌85.86点,跌幅2.93%。

2019年,美国股市最糟糕一天。

如果以跌幅点数计算,这还是道琼斯有史以来跌幅第四高。

指数暴跌背后,则是千万亿的财富,就这样蒸发了。美国股民也是欲哭无泪。

为什么暴跌?

美国投资者,从一条曲线中,看到了一个不祥的信号!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天跌到了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方。

这是非常罕见的迹象,称之为“反转收益曲线”( inverted yield curve)。这被广泛视为经济衰退的前兆。

上一次反转,发生在2007年。大家都知道,接下来美国发生了什么。

恐慌情绪迅速在美国市场蔓延!

投资者纷纷从股市进入债市,进一步压低长期国债收益。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更降至2.038%,盘中一度触及2.018%,创历史新低。

美国经济前景不妙!

屋漏偏逢连夜雨。另一个不佳的数据,则来自德国。德国第二季度GDP下降了0.1%,导致欧洲股市大跌。德国的问题,按照西方经济学家的观点,多少又与特朗普的全球贸易战有关。

所以,在美国社交媒体上,最新最热一个词汇,就是:特朗普衰退(TrumpsRecession)。

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带该主题词的推文就超过11万条。

一条被纷纷转发的推文这样说:

里根:减税,军事开支,增加赤字1000亿,结果是1990年经济衰退。

小布什:税,军事开支,增加赤字1.2万亿,泡沫产生,最终是2008年经济危机。

特朗普:减税,增加赤字4000亿,道琼斯指数暴跌,贸易战,结果:特朗普衰退。

(二)

对于这些网民泼来的“脏水”,特朗普是1万个不认的。

谁是罪魁祸首?在特朗普看来,100%是美联储。

美国股市大跌后,特朗普这样辩解:

我们的问题,就是美联储。加息太多太快了。现在降息又太慢……以至于很多国家对毫无头绪的鲍威尔和美联储说感谢……疯狂的反转收益曲线( CRACY INVERTED YIELD CURVE)

1,一切都是你美联储的错,加息太多太快,降息太慢了!

2,至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朗普又公开赠送了一顶大帽子:毫无头绪的鲍威尔。

3,疯狂的反转收益曲线,所有字母都大写,更可见特朗普心中的不屑和愤懑,你到底算哪根葱!

但曲线摆在那。衰退恐慌在加剧。按照美国银行的预测,明年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可能性已提升到30%,很多经济学家则预测,贸易战加剧了美国经济的困境,最迟2021年会进入衰退。

特朗普应该很焦虑。

数据显示,美国南北战争后,如果第一个任期内的最后两年,发生了经济衰退,竞选连任的总统,几乎无一例外会失败。

包括但不限于:胡佛、塔夫脱、卡特和老布什。

别忘了,当年老布什还是一个“战争英雄”,为美国赢得了冷战和海湾战争,但第二个任期大选,却败给了毛头小伙子克林顿。

更关键的是,特朗普以前一直把股市上涨,说成是自己的政绩。

以前股市确实在上涨,但现在则是接连暴跌。从来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所以,99%的政治家,都不敢这么轻易表态!

特朗普掉进了自己埋设的坑里,他现在只能痛骂美联储了。

美联储也在使出浑身解数,甚至不惜反转利率政策,开始降息。但特朗普还是在破口大骂。

但特朗普哪怕把美联储骂得狗血喷头,把鲍威尔骂得抱头鼠窜,经济趋势一旦确定,可不是他或美联储能轻易改变的。

这会是2019年最大的黑天鹅吗?

希望不是。但可以肯定的,一场暴风骤雨就要来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