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月薪5000元到月薪10万,只因做对了这件事

MBAChina
2019-08-16 10:53 浏览量: 2976

MBA中国网讯】一个普通人要想成为亿万富翁,必须要有哪个能力?

比尔.盖茨大学二年级休学,创办微软公司之后,从销售做起来推销他的软件,来跟客户签合同;

巴菲特,5岁就开始在家门口卖口香糖;

十九世纪第一个亿万富翁,“石油大王”洛克菲勒,七八岁就将树林里的小火鸡带回家,养大,然后卖掉;

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在开创松下电器之初,是从推销员做起的;

李嘉诚说:我一生最好的经商锻炼是做销售,这是我用10亿元也买不来的。

亿万富翁们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于他们拥有了一个强大的能力:销售

同样的,在这个明码标价的商业时代,一个没有背景,没有学历,没有人脉资源的人要想逆风翻盘,那你必须要掌握这项能力。

做销售遇到被拒绝,这是常事。

但有的销售员,在遇到客户说“我不需要”的时候,便放弃销售了。其实很多客户并不是因为没有需求,而是销售员缺少引导。

小周是健身房的销售顾问,一次他在一家大型超市门口派发健身房的传单,一个中年女性拿到传单后过来咨询。

顾客:你们这儿现在一年的年费多少钱啊?

小周:您好,我们店内现在正在搞活动,一年1688,两年1988。您可以到店里体验一下。

顾客:我不太需要,我平时都是去公园那边每晚上跑5公里。

小周:难怪看您身材这么好呢?不过经常跑步膝盖容易受损,而且拉伸运动做不到位,小腿是很容易变粗的。

顾客:是吗?我每次跑完步感觉腿很酸,小腿比较硬。

小周:这就说明您的脂肪都聚积在一起了,需要我们拉伸和拍打来把它们打散,不然腿很容易变粗的。

顾客:原来是这样啊。

小周:我建议您来我们健身房报个班,两年现在才1988元,您可以不受任何环境的影响来跑步,并且现在北京的雾霾这么严重,不建议您经常去外面跑步。

顾客:我再看一下吧。

小周:您方便告诉我您是觉得价位接受不了呢?还是距离的问题呢?

顾客:我想报一年的,两年太长了,一年1688元又太贵了。

小周:那我来给您算笔账,像您这种经常运动的,一年365天,一天才4块多,您现在吃个早饭4块钱也下不来吧,而且我们健身房有专业的教练,优质的服务,您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问我们,我们会给您专业的指导。要不您跟我去店里体验一下?

顾客:好的。

这位中年女性体验了一下,面带笑容。

小周:那您是现金支付还是刷卡呢?

顾客:刷卡吧。

上面的案例中,顾客并没有想去健身房健身,但在销售员小周的引导下,最终在健身房办了年卡。销售员小周是怎样做到的呢?

1精准目标,抓住不放

当客户主动来询问价格时,表示对该产品有兴趣或有需求,这就是你的精准目标客户。主动出击,掌握话语主动权,开启聊天或倾听模式。

2聆听,洞察客户需求

做销售耳朵要比嘴巴重要!沟通从心开始,第一步就是学会倾听,在销售中,80%成交要靠耳朵完成,仅有20%靠嘴巴来讲解。当顾客提出来自己经常跑步,没有去健身房锻炼的需求时,小周利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告诉顾客经常跑步会有哪些问题出现,特别是腿粗这个问题,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关心的话题。戳中了顾客的痛点,那么顾客的需求就表现出来了:需要一个专业的人来指导一下自己,以免陷入跑步的误区。

3引导客户解决问题

当客户拒绝购买的时候,小周通过提问,了解了客户是因为价格问题而放弃购买。小周马上给客户算了一笔账,一天的费用才4块多,吃个早餐都要10块左右,让经常运动的客户觉得确实很划算,而且今后跑步不会再受到刮风、下雨、雾霾等天气环境的影响。就在客户还有一丝犹豫的时候,小周让客户去店内体验一下,体验过后,客户非常满意地办了年卡。

你的所有失败经历,可以总结成一句话:你不会销售。

如果一个人能做好销售,那他几乎能拿得起所有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