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女车主案再爆猛料!最该关注的,其实是他.....

MBAChina
2019-08-13 12:39 浏览量: 2997

MBA中国网讯】今天,保时捷女司机打人被反抽,最新事件后续来了。

重庆警方今天的通报也刷屏了。

重庆警方通报:经调查发现,保时捷女司机“所长丈夫”童小华,在担任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经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其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

消息一出来,好多人都为保时捷女司机点赞:好一个大义灭亲的女侠,通过自己的一扇二闹三折腾,硬生生把老公扯下马,真是为反腐败大业立了功。

不过今天我要点赞的,倒不是女司机,而是重庆警方。在我看来,重庆警方这篇通报,和昆山警方关于骑车男反杀案的通报,有异曲同工之妙,堪称笔力扛鼎,可圈可点!

1、坦率:

比如,直言不讳此案备受社会舆论关注,也不讳言网友对女车主李月家庭背景、收入来源、交通违法处理等背后有“猫腻”的质疑。

没有躲躲闪闪的心虚,更没有高高在上的傲慢,而是以坦率、平等的态度,耐心地把整个事情来龙去脉、具体细节进行通报。

2、详尽:

对网络关注的问题和可能误解的环节,从方方面面都做出了详细解答,周全详尽,不留死角。

比如,对保时捷女车主的家庭基本情况、家庭财产情况、轿车交通违法处理核查情况等,其描述都精准到位,材料翔实,无懈可击,说服力强。

3、精准:

既不放过童所长的违纪问题,也不給他乱扣黑锅,冤枉人家。而是有一说一,实事求是。

比如,保时捷女车主买的车,的确是辆三手保时捷,虽然买的贵了些;她参与的工程项目并无涉黑涉恶情况;童所长也不像网上说的那样,半夜去敲男司机杨某的门,更没有去威胁人家。

4、平实:

行文简洁明快,只通报案情和结论,逻辑清楚,干净利索,没有一句套话废话,更没有任何涉嫌煽情的形容词或定语。看完,让人感觉如水银泻地,大呼痛快!

5、诚恳:

发现童小华涉嫌其他违纪问题后,没有吞吐其辞,推诿偏袒,而是立即依规对童小华作出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让人感觉到不忘初心、从严治警的态度!

本来保时捷女车主事件,对重庆公安的形象,可能是一场灾难。然而,因为他们这一篇有态度、有温度、有措施的通报,反而一扫阴霾,修复了形象,赢得了赞誉。

这说明什么呢?

坦诚相待,实话实说,就能赢得尊敬和赞誉。

如果再看看北大最近对河南报考“专项计划”的低分考生予以退档的事情,面对网络各种质疑,仅仅简单搞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却不作解释和应对,实在让人有些失望。

由此可见,号称人文荟萃、精英如云的北大,在某些方面,还真应该虚心学学重庆警方。

最后说一句:

如果你也觉得重庆警方做得好,那就转发这篇文章吧,既为他们点赞和鼓励,也让其他单位也学学他们!

另:大量读者还有没养成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阅读后顺手点“在看”并转发,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