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自行车杀来了,你还买汽车吗?看看神奇的无人驾驶自行车!

MBAChina
2019-08-02 12:22 浏览量: 3194

MBA中国网讯】今天,一辆来自清华的无人驾驶自行车登上了Nature的封面。看完以后,你还想买汽车吗?骑自行车和开飞机哪个更难?与大多数人想当然的答案“开飞机”不同,计算机科学家给出的答案是骑自行车。

如果要实现无人驾驶自行车,除了需要解决启动、加速、匀速前行、转弯、变道、避障等动作外,还需要面对识别红绿灯和机动车车道、语音信号、感知周围环境,还要感知周围人车的速度以及预判变道对周围人车是否产生干扰。而大部分民航飞机上都安装了自动驾驶系统。

这辆自行车能够如此平衡、顺利的自主运行,靠的是自行车背后的大脑。它采用了一种名为“天机(Tianjic)”的新型计算机芯片,用于实时物体检测,跟踪,语音识别,避障和平衡控制。

这也是中国的人工智能芯片,首次登上Nature,实现中国在芯片和人工智能两大领域《自然》论文零的突破。

中国芯片,中国人工智能,强起来了!感谢为科技发展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们,为致力于中国科学事业的工作者们点个大拇指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