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又一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12 15:00 浏览量: 3594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2022年11月发布的最新一期ESI数据显示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西安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

(Environment/Ecology)

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标志着我校该学科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至此,学校进入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增至4个,各学科具体表现如下:

根据最新数据,西安科技大学ESI综合排名位居全球2958位,较去年同期提升606位(去年同期3564),较上期提升75位(上期3033)。

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上紧密围绕“12345”学科发展目标,坚持“固优、强特、重基、扶需、育新”的学科发展思路,实施学科“拓深”工程,深入挖掘学科内涵和发展潜力,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分层分类建设,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学科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高质量学科发展体系。

此次“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首个重大标志性成果。自2020年7月以来,三年内“工程学”“ 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4个学科先后进入ESI全球前1%,充分彰显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学科实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国际声誉和学术影响力。

ESI数据库共分22个学科领域,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其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来 源|学科办 图书馆

制 版 | 马 润

编 辑|邱学晶

责 编 |李 波

审核|曹雪梅

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XUST-1958)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