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牵头,这两项标准公布!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22 17:00 浏览量: 3018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西安市地方标准2022年第3号通告

批准发布了23项西安市地方标准

其中,DB6101/T3132-2022

《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

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

由我校城市公共安全研究所牵头起草

DB6101/T3133-2022

《社区(村)应急避难场所设置规范》

由我校西科城市安全与消防救援研究中心牵头起草

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城市公共安全研究所所长程方明带领团队,围绕城市安全风险管控和基层应急能力提升标准化建设开展了系列调查、研究与论证,在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联合西安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和多家安全评价与咨询服务机构,在管理方法、技术手段、应用验证等方面做了大量实践探索,完成了《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和《社区(村)应急避难场所设置规范》两个地方标准制定工作。

据悉,《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制定工作被列入2022年西安市应急管理局首个创新任务,也是全省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方面出台的第一部地方标准,为高校与政府、企业三方联合研究成果。该标准旨在为西安市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型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提供规范性依据,为分类分级实施风险点动态化、差异化监管提供指导,从源头上降低风险,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提升西安市城市安全水平。

下一步,我校安全学科将继续开展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标准化研究,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推进应急管理标准化体系构建,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来 源| 校新闻网

编 辑 |邱学晶

责编 |李 波

审核|曹雪梅

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

西安科技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XUST-1958)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