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西安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科世界排名47位!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21 16:18 浏览量: 5081

7月19日

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

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2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排名中有5个学科上榜

分别为地球科学、化学工程

能源科学与工程、水资源工程、矿业工程

其中矿业工程学科

世界排名47位、全国排名24位

前50名(11-50)学科1个,即矿业工程,前200名(101-200)学科1个,即水资源工程,前500名(201-500)学科3个,即地球科学、化学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上榜学科数占排名学科总数的9.3%。与2021年相比,我校新增上榜能源科学与工程、水资源工程2个学科。矿业工程学科连续两年进入世界排名前50名,同时也是我省省属高校中唯一进入世界前50名学科。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定“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5”学科发展目标,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拓深”工程,强化地矿、安全及其相关学科优势和特色,着力促进学科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通过学科群建设计划和基础学科提升计划,加大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力度,力争在应急管理、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储能技术等学科领域取得突破,催生若干新兴交叉学科,进一步提升学科的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办学特色、培养质量、学术价值与服务贡献,持续增强学科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排名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采用“学术卓越调查(Academic Excellence Survey)”得到的36项权威学术奖项、180本学科顶尖期刊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的31种顶尖学术会议作为测量高校学术表现的重要维度。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的对象是2016至2020年间在特定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的大学,不同学科的指标权重系数

来 源 |学科建设办公室制 版 |马语辰编 辑、责 编 |李 波审核|曹雪梅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出品转载请按以下格式注明来源:西安科技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XUST-1958)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