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大学排名发布!西安科大位列第179名!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4-20 16:56 浏览量: 3591

刚刚

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

正式发布

“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

西安科技大学位列

第179名

西安科技大学是应急管理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实施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陕西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04年,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

2017年,学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A类,成为陕西省属高校中唯一的A类工程学科;2018年8月,学校入选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学科。2020年7月,学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先后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西安市“园林化单位”称号。

关于“软科中国大学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自主研发的可视化评价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4项评价指标,涉及320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软科创始人程莹介绍:“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导向是反映当前中国高校的核心使命,回应外部群体对大学的价值期待,重视人才培养、强调服务国家是软科排名指标体系的两个最重要特点。”

服务社会是高校的主要职能之一。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和地方对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紧迫需求,软科在中国大学排名的服务社会模块新增“服务平台”维度,将评价优良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以及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服务社会重大平台纳入评价,以体现高校产学研融合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条件能力。

近年来

学校坚持“三步走”战略和

“12345”学科发展目标

确立了“强化内涵、优化结构

彰显特色、打造品牌、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的发展思路

实施了“质量立校、特色兴校、

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发展战略

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开启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

新征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 源 |软 科 西安科技大学官网

编 辑|李波 王子豪

责 编|李 波

审核|曹雪梅

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安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