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7266,第二架包机起飞!我们回家啦!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8 16:57 浏览量: 1905

1月18日

西安科技大学将24名海南籍

学生通过大巴车

点对点闭环方式运送至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稍后他们将搭乘

HU7266航班返回家乡海南

这是学校在咸阳机场的帮助下

联合其他兄弟高校

和海南航空公司为学生们

返回海南开通的第二架包机

1月17日,已经有39名学生

和来自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医学院

的同学们一起搭乘包机平安回家

陈文斌是地环学院的学生,他的家乡在海南省万宁市,今天一大早他便兴冲冲的和妈妈打了一通电话,告诉妈妈他马上将搭乘学校包机回家过年。“这次能回家过年,我想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学校,海南省防疫政策要求入琼的学生需要手持绿码以及48小时之内两次核酸检测报告,两次核酸检测的间隔要大于或等于24个小时。其实,学校已经为我们回家的学生免费安排做了一次核酸,昨晚知道这一政策的时候,又连夜给我们这24个人加做了一轮核酸。太让我们感动了。”陈文斌激动在电话里激动地说着。

吴灏荟来自人外学院,从坐上大巴出发时,她就没放下手里的手机,一直在打卡拍照。“这场疫情太让人恼火了,本以为这个春节就要留在学校了,没想到还可以回家,而且学校安排的如此周到,我在朋友圈发了我可以乘包机回家时,大家都非常羡慕,这次能顺利回家,学校、老师、航空公司等都在为我们默默付出、提供帮助,我要记录下来这趟有意义的旅程,时刻提醒自己,努力读书,回报社会。”

1月17日傍晚,校长来兴平来到大巴车上,为同学们送行,叮嘱大家返程路上做好防护,祝福同学们新年快乐!

据悉,1月14日,按照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启动寒假学生离校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分批、错峰、安全原则,精准掌握每名学生去向、路径、目的地,妥善做好离校学生“点对点”闭环转运安排,做到了解并执行目的地返乡政策,分批安排有回家意愿且目的地为国内、省内非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离校,确保可以返家的学生“出得了校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

为此,学校专门成立了三个工作组,共同协作落实学生“出得了校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切实做好学校2022年学生分批错峰、安全有序离校工作,自1月16日开始,“出得了校门”工作组提前一天将离校学生信息报送至学生离校转运工作组,同时提前完成离校学生的信息审核证明、离校承诺书、通行证明等书面材料办理工作。为确保学生安全健康离开校园,持有合规48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提前一天为离校学生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还为符合离校条件的学生发放包括N95口罩、一次性口罩等在内的保障物资、乘车出门卡及低风险区的证明。结合学生离校计划审批方案,包车护送学生前往“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组织学生有序乘车返乡,平安回家。此外,学校还主动联系省内低风险市县,协调学生家庭所在地的政府有关部门,配合做好包车接送学生。

截止18日下午13:00

西安科技大学

已有19000余名学生平安回家

往期推荐:

事关回家!@全体西科人,最新防疫政策来了!

全国百强!

倡议书

eiu

首次获批!

文 稿 |李波特别鸣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海南航空公司图 片| 人民网李怡博 王艺臻陈文斌吴灏荟编 辑 |王子豪校 对 |苏哲责 编 |李波审 核|曹雪梅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