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31 20:30 浏览量: 2238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回眸2021,我们勇毅前行。学校各项教育事业成绩显著,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的发展态势。

这一年,我们坚持“谋大局”。胜利召开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全面系统总结了学校历史成就和发展经验,科学谋划了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印发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奋斗目标,确定了未来五年重点实施的“铸魂、固本、拓深、强特、聚英、融通、赋能”七大工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擘画了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这一年,我们聚焦“抓大事”。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达到16个,并列全国高校第7位。国家一流专业达到18个,居省属高校第4位。罗振敏教授获批国家级人才项目支持计划,实现了国家级人才项目方面新突破。获国家级项目70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科研经费到款额首次突破3亿元。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文虎、“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张梦茹等一批先进典型。学校在US.News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全球第1198位、内地高校第129位、陕西省属高校第2位。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71位。

这一年,我们着力“应大考”。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全校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守土尽责,全体医务工作者披坚执锐、逆行出征,广大师生志愿者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校友们慷慨解囊,29000余名师生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共同捍卫了校园稳定安全,有力诠释了“励志图存、自强不息”学校精神的时代内涵。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全体“西科人”同舟共济、上下一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汇聚起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历经百年办学历史,走过63载独立办学实践,今天的西安科技大学视野更加宏阔、胸怀更加远大、步履更加从容。让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以信念滋养初心、以担当铸就忠诚、以创新引领未来、以实干成就梦想,接续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奋力开启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新年将至、万物更新。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长安常安、西科常青!祝大家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蒋 林

校 长 来兴平

2021年12月31日

2022

往期推荐:

@全体学生:请注意!上课了!

破防了!原创战疫MV《英雄》首发,献给每一位中国人!

招募公告||战胜疫情,我们需要您!

全是爱!我在西科,挺好的!

来 源 |校长办公室

制 版 |熊敬哲

责编 |李波

审 核 |曹雪梅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