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20 17:40 浏览量: 2744

关于做好全校教职工

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全校教职员工们:

近期,我国发生多起本土聚集性疫情,我市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教职工健康安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安科技大学向广大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要求。

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决心,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坚决落实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从自身和细节做起,积极投身到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为广大学生做好示范。

二、遵守学校安排,服从决策部署。

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学校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为人师表,谨言慎行,加强自我防护,关心学生防护。严格落实学校门禁管理规定、健康打卡和请销假制度,少外出、不聚集、讲卫生、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严格落实离省、离市申请报备要求,不得前往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做到“非必要不离省、非必要不出市”。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三、加强安全防护,做好健康管理。

要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主动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和学校开展疫情筛查工作,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请教职工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向学校、所在社区报告,同时做好自我隔离,尽快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四、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请广大职工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带头尊重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自觉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校园健康舆论氛围。面对当前疫情,我们要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使命,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响应倡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动身边家人、亲友等配合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维护良好秩序,守护校园安全。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齐心协力、听从指挥,坚定理想信念,肩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争做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的表率,共同守护我们健康美好的生活!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12月20日

12月19日

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4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12月19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4例(西安21例、延安2例、咸阳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西安)。自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3例(西安市49例、延安市3例、咸阳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西安市)。

12月19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2例。

本土确诊病例1,男,23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12月17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7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女,33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系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3,男,33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7日在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及核酸检测中,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被转运隔离。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4,女,63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系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5,女,52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系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6,男,26岁,现居西安市莲湖区。12月17日自行前往医院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集中隔离。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7,男,49岁,现居西安市未央区。12月14日因单位出现确诊病例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8,女,48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系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9,男,57岁,现居西安市灞桥区。12月19日在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和核酸检测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10,女,48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12月17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1,女,49岁,现居西安市西咸新区,系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12,男,32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12月17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4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13,男,24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5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4,女,61岁,现居西安市未央区,系12月16日9时36分发布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5,女,49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12月15日11时49分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2月14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16,女,78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为12月15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2的次密切接触者。通过次密接筛查发现,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7,女,45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系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8,男,33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7日在对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混检结果异常,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9,女,36岁,现居西安市长安区。12月18日在对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19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0,男,20岁,现居西安市长安区。12月18日在对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19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1,男,30岁,现居西安市长安区。与12月19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同楼居住。12月18日已被居家管控,随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19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2,女,37岁,现居咸阳市渭城区。12月18日在对重点人群排查及核酸检测中,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即被管控。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3,女,51岁,现居延安市宝塔区,系12月16日 14时59分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24,男,41岁,现居延安市宝塔区,系12月16日 14时59分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女,38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系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具体活动轨迹由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发布。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男,40岁,外籍,为12月19日伊斯兰堡至北京PK854航班乘客。该航班到达第一入境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女,53岁,辽宁籍,为12月18日济州至西安LJ171航班乘客。该航班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12月19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6例(在院54例、出院259例、死亡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例。

截至12月1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62例,出院447例、在院15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46例,转为确诊病例52例、解除医学观察36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

核酸检测有哪些注意事项

检测结果怎么看

做核酸检测会不会疼

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

下面都有答案

检测前注意事项

核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

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

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

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检测时注意事项

在采集鼻咽拭子前检测者应告知采集人员是否鼻中隔弯曲及鼻腔手术史,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可立即用纸巾或手肘遮挡;鼻咽拭子采集后可能出现少量鼻腔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出血量较多请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在采集口咽拭子时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检测者可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深呼吸;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检测后注意事项

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七步法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正确戴口罩

保持通风

勤洗手多饮水

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核酸检测结果怎么看

做核酸检测会很疼吗

●咽拭子是什么?会不会疼?

咽拭子是指通过一根棉签在咽喉处来采集样本的方法,是不会疼的。

●核酸检测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伤害吗?

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仅仅是在采集时会有些许异物感(棉签伸入咽喉部)。

●核酸检测的原理是什么?

通俗地讲,就是通过放大样本来识别荧光信号以检测病毒。

●核酸检测的意义是什么?

通过核酸检测,可以发现感染者体内的新冠病毒抗原。如果测出阳性,说明患者被感染,因此在诊断新冠的标准中,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新冠病毒不可怕

齐心协力战胜它

愿西安平安

长安永安

往期推荐:

谢谢你,每个人!

紧急!西安科技大学考点开展考生情况摸排的通知

weiu

最新!全员核酸!

weiu

紧急提醒!@所有西科人

来 源 |校工会

陕西省卫健委 西安发布 澎湃新闻

编辑|李波 王子豪

制 版 |廖明泰

责编 |李波

审 核 |曹雪梅

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