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每个人!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19 13:01 浏览量: 2300

连日以来

陕西省通报多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和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

西安科技大学积极响应号召

12月16日上午

召开了线上紧急会议

对学校近期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12月16日、17日和18日

学校开展了临潼校区在校师生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西科温度

在这个寒冬暖进了我们的心间

▲临潼校区骊山校园核酸检测现场

▲临潼校区秦汉校园核酸检测现场

@医护人员

感谢你们的坚守

请务必保护好自己

你们的平安

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一线工作人员

感谢你们的敬业付出

细致、奔波、不辞辛苦

你们的每一份努力

都兜住了防疫这张网

@所有在校师生

感谢大家的配合

坚定信心,绝不大意

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

毫无一丝怨言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昨晚

大家的朋友圈都被这张图刷屏了

每一位身在西安的人

感谢你们的付出

大家辛苦了

坚持、加油

我们必胜

感谢大家的团结一致

中华民族经历过很多磨难

但从来没有被压垮

每一位西科人

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

为这次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12月18日0时-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西安,其中2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月18日已对外发布。

12月18日0时-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本土确诊病例1,女,24岁,现居西安市长安区。12月16日在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中,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转运隔离。12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18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女,40岁,现居西安市长安区。12月17日因出现发热等症状自行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就地隔离。12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18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女,50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为12月17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12月15日已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18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男,22岁,现居西安市莲湖区。12月17日因出现发热症状自行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就地隔离,12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18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5,女,28岁,现居西安市未央区,为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18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6,男,41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为12月17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12月16日被隔离管控,12月17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2月18日核酸检测复检阳性。12月18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7,男,26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为12月16日14时59分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 2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18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8,女,26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7日在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中,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被转运隔离,12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18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女,47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7日在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中,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被转运隔离,12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18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以上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具体活动轨迹由西安市发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男,46岁,浙江籍,为阿塞拜疆至北京J25069航班乘客。该航班到达第一入境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12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92例(在院30例、出院259例、死亡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例。

截至12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61例,出院446例、在院15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45例,转为确诊病例52例、解除医学观察36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

陕西初步判定

此次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

12月4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航班PK854入境西安,共180名乘客,集中隔离在西安市灞桥区瑾程酒店,截止12月17日该航班已报告6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省疾控中心对其中4名境外输入病例进行全基因测序,全部为VOC/Delta-印度变异株(B.1.617.2)。

目前,陕西省已对12月9日-16日期间报告中的12名本土病例完成了全基因测序,所有12个人的测序结果均与12月4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PK854入境航班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据此初步判定,我省此次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

我们从不怕磨难

磨难只会使我们更加团结一致

更加坚定信念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我们的城,我们共同守护

西安加油,西科加油

长安常安,长安平安

守护西安

从你我做起

往期推荐:

紧急提醒!@所有西科人

全国46,陕西第2!

最新!全员核酸!

紧急!西安科技大学考点开展考生情况摸排的通知

鸣 谢 | 党校办宣传部 学工部

校团委 后勤处 保卫处等

图 片|李怡博马家骏 甘英杰

姚景愚张琳琳 谢文婧邓雅萱

(部分图片源自西安发布、曲江融媒体中心)

编 辑|李波王子豪 马语辰

校 对|廖明泰梁韵

责编 |李波

审 核 |曹雪梅

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