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陈嘉轩!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08 18:36 浏览量: 2380

连续三年获得优秀本科生奖学金

拥有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获校级竞赛奖5次

校级荣誉称号20余次

三好学生是他成绩优异的证明

优秀学生干部是他勤恳工作的回报

抗击新冠疫情优秀志愿者是他奉献无畏的勋章

从学生干部到学生会主席

从辅导员助理到“2+2”辅导员

他用行动证明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他是陈嘉轩

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

陈嘉轩是通信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三年来的学生工作经历使陈嘉轩热爱培育过他的每一片“土壤”,但对他影响最大的还是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蒋书记的精彩演讲,那番话深深震撼着他的心灵,一个梦想由此诞生,陈嘉轩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在大舞台上讲述自己的青春。

为了这个梦想,他经常利用课余、周末挤出时间学习演讲相关知识,并且无数次的刻苦练习。机会给了他一个邂逅,在2017届本科生的毕业典礼上,他非常幸运的作为本科生代表登上了那个曾经让他无比羡慕的“大舞台”。

刚上大二时,陈嘉轩没有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导致成绩一度下滑,他感到非常羞愧,“一个连学习都搞不好的学生干部,怎么可能是好的学生干部。”于是,他下定决心作分析总结、调整摸索,经过一段时间终于找到了平衡点,许多问题化解了。他的学生会工作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了,工作干得游刃有余,有声有色,提到这个学生会主席,老师同学们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回忆这个过程,他说,刚开始在接到小组任务时,他总喜欢一个人解决问题,不懂得协调合作。后来,他发现很多问题大家一起解决的效果比一个人闭门造车要好很多,于是他开始尝试和身边的人一起分担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他不仅成了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成为了团队成员的知心朋友。这种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及良好的人际关系也为他最后从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为保送西安科技大学2+2辅导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仰望星空 无言奉献

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最令他铭记和难忘的是在学生会、志愿总队的青葱时光。新冠疫情爆发之际,他义无反顾在医院做志愿服务;众多校园活动的策划组织也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在重大任务中历练能力,在火热实践中锤炼品格。陈嘉轩的父母都是医生,在白衣天使的光辉下他也耳濡目染养成了良好的品格。

陈嘉轩喜欢在课余时间参与一些志愿活动,他觉得能为他人带来帮助,内心深处会感到无比充实快乐。每一次参与志愿活动,他都尽其所能,非常热心,都在思考如何发挥自身价值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更切实地解决同学们的诉求,为同学们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陈嘉轩的父母作为医生每天早出晚归,作为大学生的他第一次感到身上的责任不可推卸,顶着父母的反对,他义无反顾地来到父母所在的医院做了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坚守岗位,对进入医院的车辆进行逐个排查。医院的领导被这个倔强的小伙感动了,他拍着陈嘉轩的肩膀说:“你是我们医院医生家属的骄傲!”

陈嘉轩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结识了很多敢担当、勇担当、善作为的有志青年,他们成为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做志愿的日子虽然很辛苦,但他们收获更多的是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与归属感和“为同学服务”的责任与使命感。

笃志笃行 博学睿思

从大一开始,陈嘉轩就有一个一直坚持的好习惯,那就是打印好每周的空课表,把没课的时间做一个简单的规划,一部分划分给工作、另外一部分划分给学习,做好碎片化时间的利用,高效提升自我。

书桌前的小卡片记录了陈嘉轩生活的点点滴滴。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终获回报,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2020年他获得西安科技大学新材料竞赛校级三等奖、西安科技大学java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2021年他获得西安科技大学创新应用竞赛三等奖、西安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西安科技大学VR设计大赛一等奖。与此同时,在2020年陈嘉轩以第一作者的身份申请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电子信息抗干扰器”已于2021年4月16日受理,随后在2020年以第二作者的身份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带有防护结构的电子信息设备箱”于2021年5月18日受理。

陈嘉轩也是一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业余时间里跑步对他而言不只是简单的锻炼,更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渠道。他的KEEP上经常有330公里的跑步记录。在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安排或从事工作上遇到困难时,会选择跑步来缓解焦虑情绪和释放自己。他喜欢那种飞一样的感觉,让身体和精神一起挥洒汗水。午后闲暇泡在图书馆看看书,拿着一本杂志,沉浸其中安静地看着夕阳落下,也是他最惬意舒适的事。那时,一切压力和焦虑都会烟消云散,等待他的是第二天一个活力满满的陈嘉轩,他将会重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向下一个目标迈进!

四年的大学生活

陈嘉轩展现了青春最美的姿态

勤恳工作,热心志愿服务

成就了自己,激励了我们

愿未来的日子里

他能永怀热情、感恩之心

乘风破浪,书写新的精彩人生

往期推荐:

这场会议,很重要!

考研最新通知!

新操场,来啦!

20211202!重要提醒!

鸣 谢 |通信学院

文 稿|王静怡

编 辑|马语辰

校对|梁韵杨佳怡

责编 |李波

审 核 |曹雪梅

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