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李永乐!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10 18:32 浏览量: 2962

本科前三年主干课程

平均成绩专业排名TOP.1

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

多次获得校奖学金

积极参加校运会

激情征战马拉松

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获陕西省“挑战杯”比赛省级二等奖

全国采矿工程专业学生作品实践大赛全国一等奖

......

他的万丈光芒

是厚积薄发的结果

也是他极度自律与不服输精神的体现

积极乐观、沉稳踏实

吃苦耐劳、勤学上进是他的代名词

他就是采矿工程(智能开采)1801班的李永乐

从材料小生到采矿“大佬”

李永乐大二时以优异的成绩从材料学院转入采矿工程(智能开采)专业,当问道他为什么选择转入一个陌生的学科时,他回答到,“其实一开始对采矿了解不是很深,但是后来随着学习和深入的了解,发现采矿这个专业,大有可为。”

对于转入新环境是否有所不适应,他也直言说,“起初是有些不适应,但大家一起学习研究,一起运动健身,是同窗学习的同学,是共同钻研的同事,是并肩奋战的队友,更是情若手足的家人,所以来到新的班级便很快融入了进去。”

这是由全校不同专业的21位同学组成的智能开采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每个人都在努力奋斗。“循着灯塔前进,不忘初心,不管做什么都要沉住气,不要像小猫钓鱼一样随波逐流,认准一个方向大可放手去干,肯定会做出一番事业。”黄庆享老师说过的这段话让李永乐印象深刻,也坚定了李永乐要在煤矿行业发展的决心。

728个钻孔,他让科研走进生活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李永乐深知这一道理。他在大二便自学多种专业课程,拓展自己的科研经验。

在参加“挑战杯”比赛时,因为他们的参赛的作品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非采矿专业的评审专家很难理解到它的特点,所以李永乐和团队成员一直在思考如何用最简单的语言来把作品的创新点介绍清楚。

在不断地磨合下,直到提交材料的最后两个小时,他们才把答辩ppt敲定,紧接着就要根据ppt的内容准备第二天的答辩,几个人在宿舍里逐字逐句忙活到凌晨才结束。

李永乐非常喜欢挑战自我,参加全国采矿工程专业学生作品实践大赛时,他报名参与了两组,还担任了其中一组的队长,在模型的设计,材料的选型,结构的确定,细节的处理等方面他需要比其他队员付出更多的努力。

参加比赛时由于很多专业课知识还未学习透彻,李永乐和队员一起熬夜查文献,提前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因为平时自己喜欢素描,他便手绘了几十张结构图,以便确定两组模型的结构及尺寸。由于其中一组模型的材料是不锈钢、亚克力板和木头等硬家伙,比较难处理,他们便买来了手电钻来处理,整个模型下来钻了728个孔。李永乐调侃道:“后来一拿起电钻就感觉头疼。”

那段时间李永乐除了做模型就是上课,为了能尽快完成,中午吃睡在实验室,国庆假期也都是在实验室度过,比赛做完他也瘦了好几斤。

拥有八块腹肌的“健身达人”

“要么读书要么运动,身体和思想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健身一直是李永乐的爱好,他从高中时便接触这个领域,大二时开始系统训练。为了学习健身的专业知识,他在课余时间经常阅读施瓦辛格的健身全书、nsca、运动解剖学等专业书籍,健身房的锻炼也一直在坚持。

目前,李永乐能达到卧推100kg、深蹲120kg、硬拉120kg的状态,他也在努力突破自己极限的路上不断前进。训练之余,李永乐也会帮助同学制定训练计划,给他们指导动作。最让李永乐骄傲的是带动了很多周围的人走进健身房,让他们可以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加入能源学院的田径队是我转专业以来做的最明智的选择之一,这里不光有跑一千米只用两分多的大神,更有一种团结拼搏的精神。”加入田径队后,李永乐刚开始训练跟不上,每次练完都会觉得浑身不舒服,好在最难的时候,他坚持了下来,也完成了从0到1的改变。

一起训练,一起参加运动会,一起去跑马拉松,一起拿奖牌,这种融入的感觉让李永乐觉得妙不可言,再苦再累都不怕了。

“西科月老”的爱情童话

谈及爱情时,李永乐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他笑着说:“在高一那年,我和她相遇。她是我的同桌,我教她理科,她教我文科,我们一起上学、吃饭、放学,互相帮助,相守走过了高中紧张的时光。”进入大学后,他们便开始了异地两千多里的“爱情长跑”,从每天能见面变成几个月才能见上一次。

但距离和时间并没有成为他们爱情的阻碍,他们内心坚定、彼此理解,大学期间也互相督促对方学习。在两人的不断努力下,李永乐顺利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而他的女朋友也保研到了天津大学,成为了别人口中的“模范情侣”。

“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最值得的人”这是李永乐对学弟学妹们最好的祝福。同时,他也希望每个人的爱情是可以互相帮助互相进步的。“遇到爱情不要慌,稳下来思考自己是不是适合投入这段感情。”

在李永乐的帮助下,他的舍友也和一起参加比赛的一位女生开始了恋爱关系,大家也都笑称他为“西科月老”。

少年敢闯敢拼

用青春之火点亮理想之光

自律向上,征程不断

实验室专心科研,课堂上踏实认真

运动便坚持突破

一切都要严格,一切都要做到最好

理论和实践并行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从0到1的突破确实很难

但坚持下去便能看到耀眼的光芒

每个人都能登上自己的巅峰

往期精彩回顾

热搜

就是说,这篇推文再不发,秋天就一整个过去了!

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

文稿:王静怡

编辑:王子豪

校对:思雨熊敬哲 廖明泰 马语辰

责编:李波

审核:曹雪梅

为西科

点亮1000个和在看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