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单公布!西科人获选!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08 17:27 浏览量: 3013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资助人员名单,我校青年教师秦雷成功获选。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资助优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应届博士毕业生赴国(境)外高水平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 年全国计划资助 100 人。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大博士后工作支持力度,将博士后研究人员薪资起始标准提高至20万元/年;疏通了博士后研究人员转任教师渠道,非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转任教师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学校现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20余名,近三年,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获取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社科)基金比例达70%,已成为学校高水平师资重要来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可靠的人才保障。

秦雷,1991年4月出生,博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年7月来校工作,同年11月进入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为安全学院副教授。

2019年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第65批面上资助西部地区人才计划资助、获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2020年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2021年5月获批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资助,是我校博士后研究人员中三次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会资助的第一人。

秦雷老师一直从事非常规天然气开发、煤层致裂增透高效抽采、矿井瓦斯防治方面的研究,截止目前,先后以煤层瓦斯防治为背景,发表相关SCI/EI索引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8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篇、TOP期刊SCI论文12篇、JCR一区9篇),累计影响因子54.8,引用880余次,H-index指数18;以能源类顶级期刊“FUEL”(中科院一区,TOP)、地球科学类顶级期刊“ENGINEERING GEOLOGY”(中科院一区,TOP)和工程技术类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中科院一区,TOP)为代表。研究成果得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重庆大学等专家学者的积极评价。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授权澳大利亚、南非PCT国际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项,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并实现代表性专利的相关转化。同时也是“Fuel”、“Powder Technology”、“Energy & Fuels”、“Engineering Geology”等10余个SCI期刊审稿专家,是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通风安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科技大学学报》青年编委、《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青年审稿专家。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