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诚邀优秀学者申报国家优青项目(海外)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2-19 17:01 浏览量: 3345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1.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 资助期限:3年

基本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 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 具有博士学位;

•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 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 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对依托西安科技大学申请,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青年学者,除国家财政资助外,提供以下待遇:

• 无偿提供160㎡左右住房一套,并享受安家费80万元;

• 薪资标准70万元/年;提供科研启动费和实验室建设费500万元,配备充足的工作室和实验室用房;

• 配套专属的博士生招生指标,组建5-7人的科研团队;

• 配偶随调

系统开放日期:2021年2月22日

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4月30日

•人才办:E-mail:xkdrcb@xust.edu.cn(简历:姓名+专业+毕业院校),联系引进事项,

联系人:余老师、闵老师 电话:029-83856395、13474364293、13488232667

• 科技处:联系申请材料填报事宜,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13720771340

西安科技大学是应急管理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实施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陕西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地处陕西省会城市西安,有雁塔和临潼两个校区,设有研究生院和20个学院(部),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应用统计硕士、翻译硕士、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授权点,60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地矿、安全及其相关学科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工、理、文、管、法、经、艺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全日制在校生2.3万人。

学校工科特色明显,在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A类。工程学学科成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校内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煤炭绿色开采地质研究院、西部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研究院,拥有国家能源煤炭分质清洁转化重点实验室、国家煤炭工业采矿工程重点实验室、西部煤矿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21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年科研经费近3亿元。

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西安科技大学,与我们一起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和“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