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1银1铜,我科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21 11:04 浏览量: 3784
日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西安科技大学《减碳增绿,“塑”造未来》项目摘得大赛银奖《煤火预警专家—煤火灾害监测预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摘得大赛铜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委、工信部、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工程院等11个部门主办,共有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147万个项目参赛。《减碳增绿“塑”造未来》塑料垃圾一直以来是困扰世界的难题之一,全球的废塑料年产量约为3亿吨,若将其焚烧处理会导致至少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此外,还会对土地资源以及海洋生物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每年损失的资源价值高达800亿美元。为缓解废旧塑料对经济、环境等的影响,项目团队采用表面改性技术处理塑料,使废旧塑料得到无害化处理,并将处理后的塑料加入至沥青路面中,实现废弃物再利用,减少了燃烧处理塑料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污染,经项目试验段证明,道路各项性能指标均得到有效提升,此项目的顺利开展不仅符合当前国际环保政策的要求,更是向全世界献出了一把解决塑料污染的金钥匙。

团队成员指导教师:李海滨

李海滨,建工学院副教授,国家创新创业导师,主要研究固废材料在道路沥青中的循环利用,指导研究生发表多篇SCI、EI和多个专利等。指导的团队在2019年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和陕西省银奖,并有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和大学生创业孵化(扶持)项目孵化资助。项目负责人:Ahmed Abdulhakeem Temitope(王阿奇)

Ahmed Abdulhakeem Temitope(王阿奇)来自尼日利亚,毕业于Osun State University,西安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三学生,曾获2019年“互联网+”国家银奖,2019“一带一路”青年创业大赛“杰出青年家”。

团队国际学生

团队中国学生左起:冯子轩、张明明、崔灿扬,杨法勇、张帆,唐国茜、张成雪、李文博《煤火预警专家—煤火灾害监测预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该项目第二指导教师为邓军教授,项目围绕煤火灾害动态感知与隐患辨识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以煤火灾害精准预警与科学防控为总体目标,创建了煤自燃基团突变理论及精细划分方法,构建了煤自燃分级预警指标体系和危险程度判定准则,开发出煤自燃危险区域特征信息无线监测预警系统、采空区温度场分布式光纤监测预警系统、煤自燃多组分指标气体激光光谱动态检测系统,建立了煤火灾害预警模型,研发出煤火灾害动态感知与隐患辨识预判系统,通过十余年的推广应用、技术突破、更新迭代,完善了煤火灾害预警专家,将煤火灾害防控的关口前移,实现了煤火灾害由被动治理到主动防控的根本转变和超前预警。

团队成员指导教师:王伟峰

王伟峰,1982年生,河南沈丘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博士,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现任西安市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城市公共安全研究所副所长,全国煤炭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能源研究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灾害事故调查专委会委员、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科技装备专委会委员、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竞赛专委会委员、新加坡Viser出版社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应急安全产业联盟专家智库成员、工信部重大技术装备专家库成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库成员等。主要从事矿井火灾监测预警、重大风险监测预警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青年基金1项、国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科技项目1项、企业横向项目10余项等。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8项。项目负责人:任帅京

任帅京,男,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从事煤火多源信息融合及危险态势推演研究,负责产品的设计、研究与开发,熟悉产品的运营流程和市场的发展规划,曾参与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煤火灾害动态感知装备及隐患辨识预判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煤自燃多组分指标气体 TDLAS 动态痕量检测技术基础研究”等多项纵横向科研项目,具有丰富的专业背景。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检索 5篇,EI检索1篇,授权国家专利5项,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徐精彩奖学金。具有果断、沉稳、负责的品质,决策能力强,工作热情高,能领导协调各部门正常运营。敢闯会创奋斗、拼搏无止境为他们点赞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编辑、责编:李波审核:曹雪梅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