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中国电科……60余家单位专家学者齐聚西安科技大学,为了这件事!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09 20:02 浏览量: 5349

11月6日至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31届学术年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吴一戎院士,中国科学院管晓宏院士,中国科学院黄维院士团队成员、西北工业大学姚传好教授,中国工程院杨小牛院士团队成员、中国电科集团周华吉博士,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孙玲玲教授,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许进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宏伟教授,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指委委员、合肥工业大学解光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赞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蒋林教授、校长来兴平教授、副校长张威虎教授,以及全国6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包括第九届委员会工作会议、主会场特邀报告和分会场分组报告等。

11月7日,张威虎主持开幕式,吴一戎和来兴平分别致欢迎辞。

吴一戎表示,本次会议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相结合,针对电路与系统领域相关理论、技术和应用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为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提供了良机。

来兴平在致辞中表示,信息技术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届学术年会上,来自全国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汇聚于此,共同开展学术交流,分享创新成果,这是学术领域的大事,更是同行相互学习、促进相关学科发展的重要契机。

张威虎主持开幕式

在大会特邀报告环节,吴一戎作了题为《空天信息技术发展与创新》的大会特邀报告;姚传好、周华吉分别作了题为《“柔性电子+”智慧未来》和《信号智能与反智能》的大会特邀报告;刘宏伟、解光军、李赞等11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姚传好作特邀报告

周华吉作特邀报告

刘宏伟作大会报告

11月8日,大会特邀报告环节由蒋林主持。管晓宏作了题为《网络与智能时代的系统工程及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随后,来自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浙江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5名专家学者在4个分会场分别作了分组报告。

管晓宏作特邀报告

蒋林主持会议

闭幕式上,张威虎向获得本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的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本届学术年会期间,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电科集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参会代表们就新形势下电路与系统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做了广泛交流与探讨,共同研讨了电路与系统及相关领域的未来发展。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