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西邮人!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7 17:29 浏览量: 2264

我校获批陕西省虚拟教研室

试点建设项目立项

01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卢光跃教授作为带头人的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获批陕西省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徽大学、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工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等高校、企业和出版社共同组建。

自成立以来,该教研室针对新工科建设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共性问题、前瞻性问题,先后举办了“协同创新、因聚而生”专业建设校企联合研讨、相约云上——课程思政虚拟教研等线上线下教学研究活动,校企之间通过“云”讨论、“云”教研等形式跨专业、跨校、跨地域交流,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取得了良好效果,吸引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业出版社等10余个单位的广泛参与。

下一步,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将整合各参与单位的优势资源,充分利用云平台和仿真工具,共建“通信算法-通信集成电路-通信系统”工程化案例库,建立企业级设计流程和实践环境,通过共建共享优质资源,为学校人才培养、为中小企业人才培训提供智力支撑。

《西安邮电大学学报》

入选《信息通信领域国内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级

02

近日,中国通信学会发布了《信息通信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根据《分领域发布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相关要求,秉承“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使用”原则,中国通信学会经过期刊遴选及推荐、专家打分投票评审、专家会议评审、公示、复评等环节,最终选定国内外75本期刊进入《期刊目录》,《西安邮电大学学报》入选《信息通信领域国内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级,这是继入选《中国通信学会国内信息通信领域科技期刊分级推荐目录(2020)》C类期刊后又一殊荣。

我校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

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佳绩

03

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由数字艺术学院刘贲教授指导的「火烈鸟」数字品牌工作室6支队伍首次参加大赛的视觉艺术设计赛,获得平面设计类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获奖率100%。学校被评为视觉艺术设计赛优胜学校,刘贲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蓝桥杯”大赛被正式列入其中。

我校教师作品入选

2020年度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

04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陕西省科普微视频大赛评选落下帷幕,我校数字艺术学院出品的《人民防空简介》微动画入选2020年度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

该科普微视频由数字艺术学院王之璞、闫兴亚、葛建翎等主创,以MG动画的形式,从我国防空体系入手,科普人民防空的含义、内容、种类等基础知识,让受众了解“护民之盾”——中国人防。

据悉,本次“2020年度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共有64家单位推荐的133部微视频作品参与评比。

END

西安邮电大学新媒体中心

源丨西邮新闻网

版首设计 |王源泽

编辑 | 王钰涵

责任编辑 | 袁玲

审核 | 田卫蒙

推荐阅读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二级巡视员孔长青一行来校调研

校长范九伦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金句来了!这些论断,太提气了!

师者风采|山红梅:莫问收获 但问耕耘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