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1-14 16:41 浏览量: 3007

1月12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万斌宣读干部任职文件,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学校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万斌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王国良同志的任职决定,王国良同志任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正厅级)。

陈乃霞在讲话中介绍了王国良同志的工作经历,并对王国良同志长期以来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陈乃霞指出,长期以来西安邮电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打造了党建工作亮丽品牌,在省属高水平大学中走在前列,得到了中组部、陕西省委、省委组织部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

陈乃霞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自觉对标中省要求,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一事一报”“一会一报”,不断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四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解决好师生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妥善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五是要加强班子建设。要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班子每一位成员的作用,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全体师生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王国良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感谢省委组织部与省委教育工委的长期以来的教育与培养,信任和支持,将把这次组织上对自己的任用作为新的起点,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四点: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转换思路,更新观念,做到谦虚谨慎,勤于思考。二是当好助手,认真履职。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尽快熟悉校情,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尽快融入西邮大家庭,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履职尽责。三是精诚团结,密切协作。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和班子成员一道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四是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尽职。

杨更社在讲话中代表学校班子,对省委关于王国良同志的任职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西邮班子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王国良同志到西邮来工作表示欢迎。希望王国良同志尽快转变角色,发挥自身优势,同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智慧力量。并就加强学校班子建设,推动学校追赶超越,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全体班子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涵养政治能力,践行为民宗旨。班子成员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要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带头甘于奉献,带头以上率下,切实担起西邮改革发展的历史责任。

四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凝聚清正之风。要自觉把党纪铭刻在心,把法纪悬在头顶,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盯准法纪红线,守住行为底线,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