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教授再获重量级奖项!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10 16:04 浏览量: 3414

近日, 2020第十六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在北京召开,大会颁发了2020年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科技创新奖,包括产品创新奖、技术创新奖、应用创新奖三大类奖项,以表彰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单位及先进个人。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闫兴亚教授主持的“基于AI虚拟人与多膜全息技术融合的中国曲艺文化数据交互系统”获2020年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科技创新奖——应用创新奖。

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已经成功举办十六届,作为音视频领域规模最大、最专业的行业盛会,每届大会都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密切关注和一致好评,为推动音视频行业的融合发展与应用落地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大会以“智联创新 双循环驱动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大会规模达到300多人,汇集了音视频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共同探讨大变局背景下中国音视频产业的发展趋势,深度剖析行业创新路径,助力中国音视频产业的升级发展。

“基于AI虚拟人与多膜全息技术融合的中国曲艺文化数据交互系统”是基于“5G+云+采播”新业务场景的研究与落地,协同打造繁荣的数字曲艺内容生态,创造性的结合AI虚拟人交互形式给曲艺艺术内容带来革命性升级,联合开发的秦曲艺创产品“漫赏秦腔”,在央视多次播出,广受社会好评。

闫兴亚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

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兼任西安市虚拟现实沉浸式拍摄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数字文化产业研究分院副院长,丝路融媒体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理事。

近年来主要关注交互式数字媒体技术应用领域,具体研究涉及AR、VR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与多媒体技术等应用研究。共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撰写著作4部。主持项目20余项,2018高教司教育部产学研项目1项,省部级5项,厅局级8项,校级创新创业基金项目1项。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一届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担任2012、2013、2014、2015、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2017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秀奖、2017年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2018年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等。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成立于1988年,前身为全国电视机行业协会及相关专用部件协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作为我国消费电子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家一级行业组织,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业务范围已涵盖电子视像与音视频产业链上下游及消费电子、新型显示等领域,随着虚拟现实等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科技创新奖趋向成果的互联网化和数字化。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安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