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啦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22 18:18 浏览量: 5367

9月13日,我校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课堂展示环节圆满结束。决赛阶段按照年龄和学科设置了理工科中年组、文科术科中年组、青年组三个组别,比赛过程分为说课、现场教学场答辩三个环节,学校聘请教学讲师、专家、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组成评委团,特邀国家级教学讲师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及李辉教授担任各组组长。

比赛中参赛教师整合课程教学资源,巧妙融入“学生中心”“课程育人”教学理念,娴熟运用“学习通”和“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结合学科前沿,注重知识交叉,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研究性学习、团队学习、问题学习、案例学习等教学模式创新不断,精彩纷呈。专家评委也从教学互动、教书育人、教学创新等方面对选手逐一做了点评指导,并希望参赛教师继续努力,借助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激发课堂活力,固化比赛成果。

经过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按照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录像、课堂教学展示三项分值综合计算,最终理工科中年组白琳、单洁获得一等奖;李培、戢小亮、杨辉获得二等奖;李静玲、黄茹、罗亮、陈燕、梁琛获得三等奖。文科术科中年组李芳获得一等奖;武琦、高爱雄获得二等奖;刘燕歌、冯晓莉获得三等奖。

青年组蒙晓华获得一等奖;金蓉、张林基获得二等奖;李小平、王文静获得三等奖。

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同时学校择优推荐白琳、李芳、蒙晓华、李培、戢小亮、武琦、金蓉、张基林、李小平9名教师参加第二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

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按照“三个阶段、三个组别、三项分值、综合排名”的整体思路有序推进,前后历时八个多月。竞赛初赛阶段,经过广泛的宣传积极动员,教师踊跃报名参赛,全校共有221人参加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参赛率、受益面普遍提高。疫情期间,教师发展中心针对线上教学特点,从教学模式选择、思政元素融入、创新点凝练等角度多次开展专项培训,帮助教师尽快适应线上教学,实践教学创新。经初赛、复赛选拔,31名优秀教师晋级校级决赛。

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进“课堂革命”的重要抓手,比赛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课堂教学热情,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跟进,在课程内容更新,课堂教学形态重塑,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评价方式改进等方面为教师提供帮助和支持,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