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学业帮扶结对仪式圆满结束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20-12-10 20:50 浏览量: 6820

湘潭大学商学院学业发展辅导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12月6日,设立在文科楼112,以学风建设和督导为基础,以学业问题全覆盖为支点,由众多优秀学生党员、甲等奖学金获得者组成帮扶团队,通过“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多种形式的靶向学业帮扶,为学业困难的同学提供专业相近的定向帮扶。

商学院学工办刘炼鑫老师通过对2019-2020年商学院挂科学生学习质量调研报告,以及商学院学业发展辅导工作室相关报道的分析指出,商学院学子在学习方面仍存在问题,尤其针对高等数学等偏理科类的课程挂科率较高。

因此,商学院建立学业发展辅导工作室,旨在配合学校学风建设工作,面向有学业帮扶需求的同学提供学业支持,帮助学生学业与能力提升,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为同学们搭建学习交流与沟通的平台。

学业帮扶党员志愿者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党支部毛琛同学分享了她进行学业帮扶的心得体会。

她认为在开展学业辅导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她对知识的思考和理解,这对她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期待、新的挑战。

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有一种紧跟潮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最后,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希望被帮扶的同学将以优秀的党员志愿者为榜样,用最大的勇气突破瓶颈。

她说道,昨天我们是接纳者,而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奉献者与传承者。

结对仪式第三项,公布结对名单。此次商学院学业发展辅导工作室共成立58对帮扶小组,按照教学计划参与辅导。为提高学业帮扶的效率,加强帮扶小组之间的联系与沟通,特制作帮扶记录本,着力精准促学,全面扩展帮扶内容,量化帮扶时长,便于系统管理。

在会议第三项,我们特邀请各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为党员志愿者颁发帮扶记录本,以此落实学业帮扶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与各位同学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学业帮扶是一个交流探讨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双方积极主动地配合,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并分别从整合学习资源、聚焦学业发展、建立联动机制这三个方面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NO.1、做好资源整合,提高帮扶效果。以支部为依托,整合资源,创造多元化帮扶方式,提高帮扶效率。

NO.2、聚焦学业发展,进行分类指导。分析被帮扶人员的学习基础,遵循专业相关原则,进行人员配对,分类指导,循序渐进。

NO.3、建立联动机制,实现科学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学业预警,推行家校联动,健全学业心理双联动机制,落实科学管理。

被帮扶学生代表讲话

学院提供这样有针对性的帮助使我增强了学习动力,从一开始的被动接受转化为自主学习,我会珍惜这样的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邹帆同学说道。他表达了对学院和支部帮扶党员志愿者的由衷感谢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